业务办理时间

周一至周五

09:00-11:30

14:00-17:30

在岗情况
投诉举报
电话
400-086-9797
技术支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两委动态
市律协与省保险中介行业协会 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17-04-28    阅读:10,761次

4月28日下午,江苏省保险中介行业协会许然副会长、汤利民副会长、张鹏副秘书长(主持工作)、袁辉秘书长助理等一行6人莅临市律师协会,就加强两个协会间深入合作举行座谈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市律协副会长钱智、市律协秘书长蔺瑸、保险业务委员会主任唐浩、保险业务委员会秘书长蒋文等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蔺瑸秘书长首先对江苏省保险中介行业协会各位领导同志的莅临表示感谢,并提出我会与保险中介行业的合作由来已久,我会律师执业责任保险、重大疾病险等的安排和服务多年来均有保险中介主体参与。




钱智副会长对南京市律协概况、我市律师提供法律服务的基本状况作了介绍,并指出为了进一步支持和引导我会律师在保险法律业务领域提供更深入、更高品质的法律服务,我会于本届专门设立了保险业务委员会。



    保险中介协会副秘书长(主持工作)张鹏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江苏省保险中介行业协会的情况。目前我省有各类保险专业中介机构一千余家,兼业代理机构一万余家,保险销售从业人员约五十万人,保险中介渠道实现保费收入约占全省总保费的85%,成为保险行业发展的重要组成。按照江苏保险监管部门的意见和建议,2014年保险中介协会从江苏省保险行业协会中分设出来成为独立的省级协会组织,角色定位为保险中介市场发展的促进者、专业中介提升竞争力的推动者、会员之间交流渠道的提供者、政府与保险中介公司互动的协调者和政府职能转移的承接者。



    保险业务委员会主任唐浩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双方合作的背景。保险业务委员会围绕工作宗旨和职能,于成立后即先后走访了我省保险监管部门以及协会组织,希望加强我市律师与行业的充分合作。与保险中介协会经多次沟通交流,双方最终达成了以“法律大讲堂”的形式向保险中介行业主体和从业人员进行普法教育的合作模式,并以此为起点正式拉开双方长期稳定的深入合作关系。





座谈中,双方与会人员针对下一步工作的内容和形式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最后,我会钱智副会长和保险中介协会许然副会长共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本次座谈会暨《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正式完成。




*附件列表(点击下载)








    南京市律师协会微信公众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