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办理时间

周一至周五

09:00-11:30

14:00-17:30

在岗情况
投诉举报
电话
400-086-9797
技术支持
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要闻
南京市律师协会与新加坡律师公会、新加坡注册会计师协会开展ESG业务交流活动
日期:2024-03-29    阅读:163次

     3月27日上午,新加坡律师公会(LSS)、新加坡特许会计师协会(ISCA)代表团一行到访南京,南京市律师协会、江苏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南京仲裁委员会受邀参加交流活动。南京市律师协会副会长韩旗、南京市律师协会新能源产业法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张冠华及南京市律师代表与来访代表团就可持续发展与ESG业务开展进行了交流分享活动。本次交流活动由新加坡注册会计师协会许中慈女士主持。

     韩旗副会长受邀致辞,韩旗副会长对到访的新加坡律师、会计师代表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南京律师行业的发展现状,分享了南京市律师协会的发展历程、组织架构、专业委员会构建以及南京律协就可持续发展问题所做出的贡献。韩旗副会长指出,南京与新加坡具有良好的交流基础,在ESG业务方面应当建立长期交流合作关系。

     南京市律师协会新能源产业法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张冠华围绕生态文明建设中的江苏律师担当做了主题分享。张冠华律师介绍了江苏律师ESG业务的开展情况,从顶层设计、环境行政处罚、环境案件审判、企业合规业务、ESG信息披露要求等方面介绍了江苏律师开展ESG业务的背景与优势,以及江苏律师在环境公益和社会责任方面的努力。

     新加坡注册会计师协会的许中慈女士、新加坡律师公会的黄慧冰女士分别介绍了新加坡特许会计师协会和新加坡律师公会的历史背景、业务范围、机构设置以及注册会计师、律师规模等情况。

     江苏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南京市仲裁委的嘉宾也就交流议题做了致辞和分享。

     南京市律师协会与新加坡律师公会、新加坡注册会计师协会开展可持续发展与ESG业务交流活动,不仅促进了专业知识和经验的共享,也推动了可持续发展理念的深入实践和国际合作的加强。律师和会计师作为ESG实践中的重要参与者,在推动企业社会责任、加强环境保护、实施有效治理结构方面扮演着关键角色。通过此类交流活动,两地的专业人士可以相互学习和借鉴对方在ESG领域的先进经验和实践,促进专业技能的提升和服务质量的改进。在全球化的背景下,面对环境和社会挑战需要国际社会的共同努力。


*附件列表(点击下载)





    责任编辑:巢戌初



    南京市律师协会微信公众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