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办理时间

周一至周五

09:00-11:30

14:00-17:30

在岗情况
投诉举报
电话
400-086-9797
技术支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两学一做
以“真学真做”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江苏三法律师事务所走进大别山区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日期:2016-07-12    阅读:3,342次

        6月24至26日,在党的95周岁生日来临之际,江苏三法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组织部分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来到安徽省金寨县开展系列支部活动,以实际行动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真正做到“学得深入、做得扎实、真学真做”。

        位于大别山区的金寨县,被誉为“红军的摇篮、将军的故乡”,是中国革命的重要策源地、人民军队的重要发源地。江苏三法律师事务所于2015年1月与金寨县油坊店乡结为共建单位,在提升基层干部依法行政能力、在宁务工人员法律援助、促进招商引资、帮扶贫困学生改善农村中小学教育条件等方面,为该乡提供帮助。

        6月25日上午9时,江苏三法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刘伟和合伙人孙勇、夏京胜、周羽正、戎浩军分成四个小组,在金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其国、油坊店乡党委副书记、乡长王振宇等县、乡领导的陪同下,对四个贫困家庭进行了走访慰问,并给每个贫困学生送上1000元爱心助学金,勉励他们积极面对眼前困难,好好学习,争取成为一名对家庭、对社会有用的人才。走访慰问让贫困学生和家长备受感动,他们表示决不辜负期望,一定会克服困难,好好学习,争做社会有用之才。





        在走访慰问的同时,江苏三法律师事务所张超在油坊店乡政府会堂举办了一场生动的法制教育讲座。他们针对学校教育管理工作的特点,对民事法律特别是侵权、教育等方面法律规定做了详细的讲解,并结合数十个生动形象的案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依法施教的重要性,回答了教学管理中如何正确处理矛盾和纠纷等学校和老师关心的问题。




        上午11时,江苏三法律师事务所党支部集体参观了刘晓松烈士事迹展览室。刘晓松烈士毕业于油坊店乡初级中学,并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六安一中、海军工程大学。1999年7月9日夜,刘晓松烈士在前往南海舰队报到途中所乘坐列车突然脱离轨道,就在旅客生命受到严重威胁的紧要时刻,他不顾己之重伤,独力抢救40余人。后因体力枯竭,失血过多,不幸牺牲,献出年仅21岁的宝贵生命。烈士事迹深深感染了大家,表示定会用行动争当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合格党员。




        下午1时30分,江苏三法律师事务所在油坊店乡政府举行了 “2016年度教育扶贫基金捐赠仪式”,向该乡初级中学捐赠10万元。油坊店乡乡长王振宇对江苏三法律师事务所的善举表示了感谢,对结对共建一年多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这种“真学真做”的方式有营养、接地气,希望双方好好合作,把共建工作做久做扎实。孙勇主任表示,老区人民为党和国家作出的巨大贡献有目共睹,习总书记在今年4月考察金寨时十分关注农村脱贫特别是革命老区的扶贫情况,强调按照精准扶贫要求,打好脱贫攻坚战,让老区人民过上幸福美好生活。江苏三法律师事务所一定会把教育扶贫基金这一项目好好做下去,给老区的教育、贫困的孩子献上一份爱心。


        随后,江苏三法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举行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会。学习会上,金寨县红军历史研究会阎荣安会长以金寨红军史为题材给大家上了一节生动的党课,让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了革命先烈在金寨这片红色土地上浴血奋战的光荣历史,更加清晰地认识了金寨和金寨人民在整个中国革命史中的地位和作用。油坊店乡人大主席周芳,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调研期间的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通过学习,大家准确领悟了总书记的指示精神,特别是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要求,将努力做到融会贯通,做到学而懂、学而信、学而用。




        江苏三法律师事务所党员代表孙勇、刘伟、李海峰、王永明,律师代表王和平、朱军等分别作了学习发言,大家表示一定会按照习总书记和上级党组织的要求,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认真学、认真做,要提升政治素养、坚定正确方向,做一名合格党员。金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其国,对江苏三法律师事务所与油坊店乡的共建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三法律师的扶贫善举表示感谢,最后还就如何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做到“真学真做”做了重要讲话。


        6月26日上午,江苏三法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一行又来到金寨县革命历史博物馆、红军纪念堂,围绕“缅怀先烈,弘扬正气”的主题,集体参观学习红色革命历史。大家仔细观看展品,认真听取讲解,缅怀先辈们的卓越功勋和丰功伟绩,实地感受革命先烈的奋斗历程、崇高情怀和优良作风。随后,一行来到烈士纪念塔前,举行了宣誓仪式,重温入党誓词,并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



        参观结束后,孙勇主任要求,江苏三法律师事务所的全体人员特别是党员同志,一定要铭记“坚贞忠诚、牺牲奉献、永跟党走”的大别山精神,谨记红色革命历史,把革命老区的红色基因发扬光大,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来提升自我,用实际行动来充分体现、发挥律师行业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律师行业的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南京市司法局、律师协会十分重视江苏三法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开展的这项活动,律师协会党委委员、秘书长蔺瑸受市司法局副局长陈宣东和市律协党委书记王星旅的委托赶赴金寨县参加专题学习会。在发言中,他就如何做好结对共建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共同传承好红色基因。金寨和南京都有很好的党史教育基地,希望共建双方发挥各自的优势,把党的红色基因传承好、运用好。二是要共同推进依法行政、依法办学进程。希望三法所律师发挥熟悉法律的专业优势,帮助油坊乡政府提高依法行政水平,更好的造福老区人民。三是共同推进精准扶贫工程。希望三法所律师发扬南京律师扶危助困的光荣传统,乐于奉献、回报社会,树立南京律师好形象。



*附件列表(点击下载)





    责任编辑:巢戌初



    南京市律师协会微信公众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