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办理时间

周一至周五

09:00-11:30

14:00-17:30

在岗情况
投诉举报
电话
400-086-9797
技术支持
当前位置: 首页 >> 区站之窗
法治护航成长——玄武区开展青少年暑期安全普法教育活动
日期:2023-07-27    阅读:510次

  为贯彻落实省司法厅《关于开展村(居)法律顾问万场讲法活动的通知》精神,持续推进区律师行业党委快乐成长,法伴我行书记项目,提升青少年自我保护意识和法治意识,7月25日,玄武区司法局联合浙江京衡(南京)律师事务所在玄武门街道廖家巷社区服务中心开展青少年暑期安全普法教育活动,区司法局政法网格员、玄武门街道司法所工作人员、社区法律顾问、律师志愿服务团队、社区居民、未成年儿童共40余人参加活动。

玄武区司法局政法网格员王亚峰,介绍了区司法局工作职能和政法网格员、社区法律顾问服务内容。

浙江京衡(南京)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主任孟伟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内容、目的和意义。

活动中,志愿服务团队带领孩子们一起做《国王说》破冰游戏,孩子们从拘谨到放松,很快地进入到活动状态中。

浙江京衡(南京)律师事务所史靓律师通过图文并茂的PPT课件演示以及现场讲解、现场提问、现场作答的方式,从人身安全—网络安全—交通安全三个方面以讲故事结合典型案例的形式,向家长和孩子们深入浅出地讲解青少年法治安全知识。

史靓律师以你问我答的形式,带领家长和孩子们回顾今天学习内容,进一步巩固了学习效果,活动现场气氛活跃。此次活动得到社区、家长和孩子们的一致好评,均表示受益匪浅,希望能多开展类似的活动。


*附件列表(点击下载)





    责任编辑:巢戌初



    南京市律师协会微信公众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