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办理时间

周一至周五

09:00-11:30

14:00-17:30

在岗情况
投诉举报
电话
400-086-9797
技术支持
当前位置: 首页 >> 区站之窗
建邺区司法局召开律所主任会议学习张军部长讲话精神
日期:2017-09-19    阅读:2,617次

9月13日上午,建邺区司法局组织区属46家律师事务所主任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司法部张军部长的重要讲话精神。会上,对张军部长提出的“讲政治、履职责、促改革、重自律”的要求做出详细解读,并就“严管厚爱”这一核心思想展开讨论。各律所纷纷表示要切实贯彻落实张军部长讲话精神,抓好律师事务所党组织建设,律师队伍建设,规范管理、诚信立所。

当前,建邺区律师业发展迅猛,人员不断增多,规模不断增大,影响不断增强。面对这一形势,我局不断加强律师管理服务工作,进一步提升全区法律服务行业的法律服务力、行业竞争力和社会公信力,打造区域优质公共法律服务环境。一是做好律所巡查投诉工作。认真学习“律师协会会员违规行为处分规则(试行)”及进一步加强对违规律师的惩戒工作两份文件;对于投诉问题,实施律师事务所负责制,由律师事务所对律师进行前期调查,证明是否存在内部管理问题。同时,组建律师投诉处理小组并形成常态化,在律师事务所调查的基础上由小组成员判断投诉是否成立,以便进一步化解、处理有效投诉。二是坚持强化律师队伍规范管理,树立法律服务业的良好形象。在检查考核工作中,对各律师事务所内部管理制度健全情况;决策机制完善、管理措施落实情况;律师执业管理情况等进行检查。三是严格依法行政管理,提升法律服务品质。对律师事务所工作定期进行检查,监督律师事务所履行管理职责,指导律师事务所落实必要的制度,并加强制度执行情况的检查考核。(建邺区司法局)


*附件列表(点击下载)








    南京市律师协会微信公众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