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办理时间

周一至周五

09:00-11:30

14:00-17:30

在岗情况
投诉举报
电话
400-086-9797
技术支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两学一做
“繁星—党员微故事”系列之蔡益红:坚定信仰,法律路上永不止步
日期:2016-07-20    阅读:3,281次

案件没有大小  只有认真对待

        蔡益红执业时间虽不长,但实践经验丰富,主要从事建筑房地产法律服务。在办案中,他接待当事人一向是耐心、细心。他经常对律所的其他律师讲,对于律师们来说,每天接触到的都是诉讼的事情,可是对于一个家庭来说,可能一辈子就打过这一次官司,就进过这一次法院,所以无论在我们看来是多小的法律问题,都是当事人的大事,案件没有大小之分,都要认真对待。

        有人说过,律师的人品和能力是靠案例累积起来的。当事人是一家施工企业,在外省承接了某企业的厂房办公楼工程。该外省企业未竣工验收即对工程进行使用,但又以工程质量存在问题为借口拖延结算、支付工程款。在处理本起案件的过程中,当事人施工资料虽多,却缺少有力证据。于是,蔡益红便将各类证据组合起来,相互印证,从而形成较强的证据链,并获得法院认可。另外,法院还驳回了该外省企业就工程质量提起的诉讼。

        蔡益红说,律师行业是法律服务行业,所以律师既要对法律敬重,又要对当事人尽心,这样才能体现律师以法律专业知识去服务社会的价值。

坚定信仰,在法律路上永不止步

        律师是一个高尚的职业,既可以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又能参与国家的法治进程。蔡益红觉得,律师也是一个平凡的职业,律师与其他劳动者一样,通过劳动获取报酬。

        为了能够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更好的服务大众,蔡益红不断的吸收着更多的法律知识,尤其是知识产权相关法律的研究与学习,认真钻研发法律法规,阅读大量的实际案例,开拓新的服务领域。他要求自己做到不留下任何法律盲点。

        作为一名党员律师,蔡益红还想更多参与公益法律服务活动,让更多的弱势群体能享受到贴心的法律服务。“帮扶弱势群体,是实现公平正义的重要一环。残疾人、贫困户,他们没有能力请律师打官司、获得法律帮助,但只要找到我,我就一定会竭尽全力,不分贫富贵贱、不分事情大小。”蔡益红说。

        这就是蔡益红,一位用实际行动在践行着法治精神的普通律师,一位时刻心系民生的的共产党员,一为默默无闻的实习律师到如今的优秀青年律师,他的努力和拼搏,终于使他春华秋实。然而,他从不满足于已经取得的成绩,对他来说,现在他所做的还远远不够,他要走的路还在远方!


*附件列表(点击下载)








    南京市律师协会微信公众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