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办理时间

周一至周五

09:00-11:30

14:00-17:30

在岗情况
投诉举报
电话
400-086-9797
技术支持
关爱实习人员律所联盟江苏海越律师事务所
日期:2020-11-06    阅读:511次

江苏海越律师事务所

勤勉敬业、优质高效、诚实守信

律所如是说

江苏海越律师事务所,创建于二〇〇六年,是一家合伙制律师事务所。海越律师始终严格遵守律师执业规范,以建立一流的律师事务所为目标,以 "勤勉敬业、优质高效、诚实守信"为执业宗旨,孜孜秉承着“以礼待人,以智帮人,以法护人,以理服人”为执业理念。二零一五年初重组后,在海越所各位同仁的共同努力下,海越现已经在淮安,南通,盐城,江北新区,高淳区设立了5家分所。总部专职律师46名,位于环境优美、交通便利,高新技术企业集中的南京软件谷,办公面积二千余平米,办公环境舒适,致力为广大客户提供全面周到的优质法律服务。

成立时间:2006年

  墙:2014-2016年度优秀律师事务所

2016年法治宣传教育先进集体

2017年律师行业规范化与诚信建设示范律师事务所

2017年度优秀成长律师事务所

2019年度公益法律服务突出贡献

关注点滴进步 爱护陪伴成长

实习人员入职后,会获得专职律师一对一指导,为了能够不断提升执业技能,海越所还不定期举办学习分享会、业务交流会及各类培训;此外,实习人员还能享受五险一金以及其他相关福利待遇:节日福利、每月生日会、单位集体旅游、团建、文化活动等。

得失寸心知——实习者说

韩璐璐

实习开始时间:2019年8

法律这个词进入我的生命里大概是在高中时代在那个还懵懵懂懂不知未来为何不知青春易逝的少年时光可能是因为律政电视剧里英姿飒爽正义凛然的人物又或是自身从小到大的爱说爱辩当第一次填写“你心中理想的大学”时便毫不犹豫的选择了我的母校也就由此开启了我的法律人生之路

2019年的6我结束了大学生活选择来到南京开启人生的下一段旅程在经历了一周的简历投递和面试之后我遇到了我的指导老师来到了我的实习律所正式成为了一名实习人员我明白这只是一个开始后面还有更多的荆棘但理想的青石板我已踏进第一阶怎么舍得回头也许未来的种种会磨灭我的一些棱角但现在的热血和初心才是作为一个实习人员的标志

从学生蜕变成为一个“社会人”其实于我而言是一个相当长且深有感触的阶段从衣着谈吐到与他人相处再到把生活工作和学习融合我经历了很多的疑惑矛盾不安和豁然开朗实习人员其实是一个“尴尬”的阶段如何去定位这个身份呢实习人员不是律师是申请律师执业的实习人员它的终点是未知的以这个身份去法院你可能不被允许做很多事以这个身份去工商局公安局你也会被拒绝调查请求它会束缚着你很多很多方面而我们要做的不是抱怨而是在有限的范围内尽到自己的全部努力不被允许独立立案也可以网上立案或者邮寄立案不被允许调查就做好申请材料留意前辈们的工作行程寻求帮助或者向法院申请调查令诸如此类只要尽力得做好能做到的部分人们可以看到航天员的奉献也会看到默默无闻的科研人员的付出的

实习人员是一个薪酬比较低的阶段也许对于外地人员来说最低的生活费用都不够身边的朋友同学绝大多数都比自己来得富裕自尊心有时会煎熬着拷问自己的初心我们像一群风险投资人只是这个“项目”是自己随着实习生活的进行我认识越来越多的人各行各业形形色色的人我觉得每一个案子都像一部新电影不同的角色不同的故事不同的结局它们充斥着我的生活和工作或者烦恼或者难题也带来了如同观看电影结束时的喜悦和满足

在我这一年的实习生活中我很感恩的是我遇到了我的指导老师和我的同事们他们真的像师父和同门一样教导帮助着我成长我明白这个社会人更多的是要靠自己他人帮助是情分而不是本分所以我是幸运的才会遇到愿意将我写的代理词细细更改后再逐行逐字教导我思路和用词正误的指导老师才会遇到面对新手小白“十万个为什么”也不会厌烦的前辈同事们

律师像一个世代传承的行业强制规定着“老师傅带小徒弟”的组合才能升级打怪我想无论未来为何这一段实习律师的生涯都将成为我的人生记叙文里会时常翻看的那一篇章时时敲打提醒着我犯过的错误时时回响起指导老师的教导伴我一生伴我乘风破浪

李荣荣

实习开始时间:2019年9

 由于自身对律师职业的向往,大学一毕业我就选择了在律所实习。从学校走到社会,一切都是陌生且新奇,尤其记得刚进入律所时,对新同事和新环境的陌生感,急于想做好事情的浮躁,都被从来没有面对过的工作挫败,甚至茫然无方向。新鲜感过后,便需要沉淀下来思考并重新审视自己,该如何做好这份工作,如何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

对于现阶段的实习人员来说,最初面临的不是很复杂的法律问题,而是一些基本且实际的日常工作。比如书写一份文书,文书是要提交给法院以及当事人看的,那么整份文书的词句和表述是否完整顺畅,标点符号和用字是否准确无误,这些小细节都体现了律师的专业度。因此需要我们静下心来完成工作,工作时要勤于思考,善于总结经验,最重要的还是以专业为本。

同时律师是个特别注重实操的职业,经验显得格外重要,并且在入行初期会发现很多时候实操和理论还是存在差别的,这就要求青年律师应多向有经验的资深律师学习。个人觉得我们的律所氛围特别好,年轻律师喜欢扎推讨论问题,在讨论之中相互学习,对于扎推讨论都解决不了的问题便会向有经验的资深律师求教,得到观点后自己再研究。记得不久前我曾立过一个案子,双方当事人因合同支付款项产生纠纷,遂起诉,但不曾想在立案时却几经波折。案涉合同的内容是一个展柜建筑,最初我们是在展柜所在地法院立案,提交材料过后却被告知双方签订的合同项目名称为承揽合同,故该案应属被告所在地法院管辖并出具了不予受理通知书。材料退回后,我们拿着材料以及不予受理通知书去被告所在地法院立案,而该法院告知我们该合同属于建筑工程合同,应属建筑物所在地法院管辖,同时又出具一份不予受理通知书,但是根据《民事诉讼法》规定,人民法院发现受理的案件不属于本院管辖的,应当移送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后来还是请教资深律师学习了经验后去与展柜所在地法院据理力争才立了案。

对于通过实习期开始执业的律师,每个不同类型案件的基本知识都需要去学习,去掌握,因为法律是个很大的概念,在这个大的框架下又细分各种专业方向。只有在真正熟悉且了解律师这个行业后就才能更好地考虑选择某一专业领域去深度学习,从而成为这方面的专家。

李亚芬

实习开始时间:20203

时光荏苒,转眼间实习期就已过半,在这6个月的实习期里我学习到了更多专业方面的知识,也从零开始慢慢地积累了很多实务经验,学生时代学习的理论知识更好地在实践中得到了检验。回顾这半年实习期的工作与生活,虽然过程中会不时地出现一些困惑与迷茫,但在指导老师和各位前辈们的言传身教中,在自己不断地突破中,收获良多。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树立正确的职业观

对于律师界的“初学者”来说,树立正确的职业观是首要选择,“先做人,后做事”这句话同样适用于律师的职业生涯。

本次律协组织的实习培训便让我在律师职业道德构建方面受益匪浅,正如杨黎明律师授课时所言:律师行业的健康发展需以党的建设统领律师行业发展,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充分发挥司法行政机关党委推进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领导责任。

这提示着我应当做一个有正确思想的律师,身为律师应当具备“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法律正确实施,维护社会公平和正义”的价值观,做到为人诚信,不以金钱、名誉衡量成功与否,应当积极地维护法律,恪守法律尊严。

二、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

习惯是无形的,虽然看不见摸不着,但它对人的影响却很强大---一旦形成便很难再改过。因此对于处在入行之初,还是一张白纸的实习律师来说,如果能够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那么将会受益整个职业生涯。

好的工作习惯往往需要细心为辅,这一点更需要在实习阶段把握住,要尽量避免犯下“算错数字、改了上文漏了下文、复印材料漏页...”此类疏忽大意的错误,这类错误一旦犯下,往往伴随着浪费时间、效率低下等结果,因此在工作过程中需要时刻提醒自己,细心再细心。

三、多观察多思考

需知“见贤思齐焉”。身为实习人员应当时刻保持着学习的心态,积极观察指导律师如何分析案情、组织证据,写文书的格式及思路,以及如何待人接物,这些都是我们以前在课堂中无法获取的新鲜经验,更是一场亲身体验式的教学,是我们学习实务中的非常重要的一课。

四、不停止学习

专业能力是律师安身立命之本,法律法规的不断更新提示着我们,不仅仅要在实习期保持着学习的心态,往后在整个职业生涯中都应当继续带着这种不断学习、积累知识的热情。知识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这句话当然适用于从事法律事业的我们,只有更多的学习才能够更好地为客户规避潜在的风险,为当事人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

实习人员的工作与生活是充实而美好的,虽然过程中产生了一些困惑,也发现了自己很多的不足之处,但也感谢自己的坚持,感谢指导老师与前辈们的悉心教导,感谢律协组织的这次实习培训。最后,请未来的自己时刻牢记:不破不立!

朱丽娜

实习开始时间:20205

2019年的年末我辞职了,从体制内跳出准备步入律师的道路,恰好赶上了疫情,被困家中闭关修炼4个月后我成为了一名实习人员,至今已经实习五个月了。这五个月内我收获良多,感慨颇深。

记得实习的第一天正式被师父领进门,踏入律所,很不安,很焦急,很茫然,很想做好但不知道从何下手,拘谨无措,好像自己与这个地方格格不入,这是我最初的真实想法,不知道是否有人与我相同。

职场上从不是独行者,身边总会有人陪同,律师这个行业相互竞争但更重要的是相互帮助,好的律所带给你更大的平台,好的师父带你进门顺顺当当,好的同事带给你温馨和谐的工作氛围,很幸运我都拥有了。

我跟的第一个案件是交通事故责任纠纷,缺少一份重要的材料,不明确被告车辆投保的保险公司,我们需要从交警队调取,辗转两天才调取到,这让我真实感受到律师不仅是人前风光,还有人后吃苦的一面。做一个案子不是说直接就开庭了,准备工作多着呢。而我刚来的时候说句实话案件只知道大概的法条,对于怎么收据证据,怎么从繁杂的证据中整理出法院所需要的证据,怎么查找相关的案例,确定法官大概的审判思路等一概不知。是我的师姐和师兄很耐心的教我,我的师父和指导老师引导我,他们都跟我说律师是要不停地学习的,要学会主动学习而不是被动接受。他们说的在理,也很真实,经过这几个月,我也深刻体会到成为一名合格的律师你得什么都懂一点,才能顺利的接下不知什么时候什么人就给你一场考验。你得真诚,尽快成长起来,让你的当事人不会因为你的年龄、阅历看轻你。

律师行业里常说的一句调侃,如果有钱谁做律师啊。确实做律师的头几年是最苦的,极有可能入不敷出需要家里的支持,但是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怕,暂时定个小目标吧,五年后成为一名不愁案源,业务精准的合格律师。

最后是给即将实习或者准备实习的人员以及我自己一点忠告,希望我们共勉,实习期间不能让自己闲着,心态不能崩,基础理论知识要打牢,坚持自己的初衷,向精英律师迈进。


海越欢迎你:

1、 全日制法学本科及以上学历;

2、 通过国家司法考试,取得法律执业资格A证;

3、 具有良好的表达能力、沟通能力、执行能力及较强的学习能力;

4、 品行良好,未受过行政刑事处罚;热爱律师行业。

联系人:王昌华  025-86286900

联系邮箱:761484104@qq.com


*附件列表(点击下载)








    南京市律师协会微信公众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