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办理时间

周一至周五

09:00-11:30

14:00-17:30

在岗情况
党委办公室
实习考核部
会员事务部
纪律维权部
文化宣传部
综合工作部
教育培训部
《金陵律师》编辑部
投诉举报
电话
400-086-9797
技术支持
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要闻
市律协赴扬州、无锡律协开展青年律师发展保障体系调研
日期:2024-04-02    阅读:115次

3月28日至29日,市律协会长刘伟、副会长钱朋、青年律师专门委员会主任权颖智、副主任席圣超、周蕴怡、秦静静、李楚炫前往扬州律协和无锡律协调研考察青年律师发展保障体系研究相关问题。

28日上午,市律协会长刘伟等一行来到扬州律协开展青年律师发展保障体系研究调研工作并召开座谈会。扬州市律协监事长周广桂、副会长戴加章、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主任邵佳权等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刘伟会长表示,青年律师是行业发展的未来和中坚力量,随着青年律师队伍的壮大,青年律师执业初期会遇到很多困境、执业保障不足,这些问题都需要对策和建议,应逐步建立青年律师发展保障体系。他希望两地律协能就青年律师发展的话题持续构建良性互动、深入交流、各取所长,推动两地律师行业发展。

周广桂监事长表示,扬州律协致力于保障青年律师执业发展的客观需要,并落实到律协具体工作中,加强青年律师的交流活动,举行青年律师论坛,联合老律师举办“尊师重道*薪火相传”活动,加强青年律师和老律师互动,弘扬尊师重道传统美德,助力律师行业代际传承,以形式多样的活动,培养青年律师,为扬州律师行业的发展输送更多栋梁之才。

参会人员围绕两地律协工作和青年律师发展进行了热切的交流。两地律协均表示要充分发挥协会职能作用,建立健全青年律师工作长效机制,为青年律师创造更多机会。

3月29日上午,市律协会长刘伟等一行来到无锡律协调研青年律师发展保障工作。无锡市律协会长宋毅、副会长程德兵、秘书长魏华、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主任朱磊磊等陪同调研。

宋毅会长首先对南京律协的来访表达了热烈欢迎,之后他介绍了无锡市律协概况、各委员会的分工与职能以及青年律师工作的经验。宋毅会长表示无锡律协一向重视完善青年律师发展保障工作机制,支持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研究青年律师保障工作相关课题,鼓励青年律师积极参与律协的各项活动。

刘伟会长表示,无锡律协重视扶持青年律师,选拔和培养具有前瞻能力、奉献精神和领军才能的青年律师,值得南京律协学习借鉴。两地律协要加强工作交流,继续做好扶持青年律师执业保障的各项工作,以实现律师行业可持续发展。

参会人员重点围绕青年律师培养与管理,活动品牌建设与发展,青年律师执业保障与完善展开了深入探讨。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要进一步搭建青年律师业务发展平台,促进青年律师间交流与合作,帮助青年律师拓宽视野。




*附件列表(点击下载)





    责任编辑:李娟



    南京市律师协会微信公众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