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办理时间

周一至周五

09:00-11:30

14:00-17:30

在岗情况
党委办公室
实习考核部
会员事务部
纪律维权部
文化宣传部
综合工作部
教育培训部
《金陵律师》编辑部
投诉举报
电话
400-086-9797
技术支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热点资讯
市局组织公司律师事务部主任座谈
日期:2016-03-02    阅读:12,288次

        日前,市局召集部分公司律师事务部主任,就公司律师履行职责、依法执业、加强交流等进行座谈。

        王星旅巡视员对公司律师事务部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扮好角色定位,正确处理企业内部职员和法律执业者的双重身份。认真学习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关于公司律师、公职律师和社会律师的有关阐述,准确把握公司律师职能,特别是要明确公司律师和社会律师的工作区别,在服务依法治企上主动作为;二是要依法规范执业,着力推进企业法治化建设。明确公司律师的执业范围,做到精法、善法、信法;三是要加强公司律师业务交流,加强公司律师工作的互通共享。在年内组织公司律师事务部工作观摩会,请部分公司律师事务部展示诉讼标准化流程、公司内部对公司律师的激励机制等。

        公司律师是律师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自2003年公司律师试点工作以来,我市在南钢、南化、长航油运、苏宁云商、中信银行、梅钢等6家公司内部设立公司律师事务部,公司律师在企业内部合同管理、诉讼、普法、决策参考、辅助企业生产经营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每年审查各类合同近万件,处理诉讼百余起,业务领域涉及投融资、知识产权、劳动人事等。下一步,市局将按照上级要求,管理好发展好公司律师队伍,加强对公司律师的管理、指导、培训,发挥公司在推进依法治企中的积极作用。


*附件列表(点击下载)








    南京市律师协会微信公众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