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办理时间

周一至周五

09:00-11:30

14:00-17:30

在岗情况
投诉举报
电话
400-086-9797
技术支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两学一做
全市律师行业“两学一做”主题党课暨教育活动推进会召开
日期:2016-06-22    阅读:3,002次

        6月17日,全市律师行业“两学一做”主题党课暨教育推进会在江苏省会议中心召开。市司法局律师管理处丁勇处长,市律协全体党委委员、理事、监事和秘书长,全市各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各区司法局分管局长及工作站站长等两百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邀请省律协会长、市律协党委副书记薛济民律师和江苏法德永衡律师事务所党员律师章荣毕作主题党课,会议安排全市六个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介绍“两学一做”教育开展情况,市司法局巡视员、市律协党委书记王星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江苏省律协会长、市律协党委副书记薛济民同志作了题为《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推动行业健康发展》的“两学一做”主题党课。薛济民同志结合律师行业实际,全面分析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重点阐述了如何充分发挥律师在全面依法治国战略实施中的作用。观点精辟,内涵丰富,讲解透彻,事例生动,体现了一名律师党务工作者对“两学一做”专题教育的深层次思考和真知灼见,对市律协党委有针对性地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动全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水平有很强的现实意义。

        来自江苏法德永衡律师事务所90岁高龄的党员律师章荣毕,介绍了他长期坚持“两学一做”的经验体会。章荣毕律师是全国第一批获得高级职称的老律师,也是我市律师行业泰斗级资深老律师。他把能成为一名合格共产党员作为毕生的价值追求,孜孜以求,始终不渝。他长期坚持学习党的理论文章,自觉用党员标准严格规范自己的言行,他85岁学习使用电脑,在短短的五年内在网上为12000名群众远程提供免费法律服务。他的生命不息、学习不止的精神赢得了各级党组织的高度认可和律师同行的广泛尊重。


        江苏法德永衡律师事务所章荣毕同志介绍个人坚持“两学一做”经验体会。


        江苏省律协会长、市律协党委副书记薛济民同志作了题为《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推动行业健康发展》的“两学一做”主题党课。

        江苏三法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刘伟同志重点介绍他们与金寨县油坊店乡结对共建开展情况以及大力推进律所党建工作的经验做法。


        江苏圣典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吴世柱同志突出介绍了他们以党建促所建、以党务促业务的的经验体会。


        江苏法德永衡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孙敦萍同志就律所支部建设经验做了介绍。


        北京中银(南京)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聂新鹏同志介绍了他们结合律师工作特点,把党建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在实处的经验做法。


        江苏纵联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顾晓宁同志介绍了他们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经验做法。


        江苏东恒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曹小寅同志介绍了东恒律师事务所在“两学一做”教育中开展党员亮身份、树形象“三比三争”活动情况。

        最后,王星旅同志对活动进行了总结点评,他指出本次党课内容接地气、有营养,用律师行业自己的话来阐释“两学一做”的学习和体会,在学以致用上有很强的感染力和启迪作用。进行分享交流的支部书记从不同侧面展示了律师行业基层党组织如何认真的学,扎实的做,各所的发言都非常具有知行合一的特色,对深入推行律师行业“两学一做”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希望与会人员结合会议主题,认真学习借鉴,转化为进一步深化和推动“两学一做”的动力。


        对进一步深化和推进律师行业“两学一做”,王星旅同志强调了四点意见:一要坚持落实好学习制度,学真学实。“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律师行业党组织作为体制外的新社会组织,更要结合自身特色,因地制宜,健全“三会一课”制度,围绕“三比三争”开展专题讨论,从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方略整体布局中领悟律师行业党建的职责使命。二要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要结合律师行业实际、党员的思想实际、律师的工作实际来做好党建工作,真学真做,突出强化四个意识:党员意识、组织意识、党内纪律意识、行业纪律意识。三要在融合上下功夫,注重统筹推进。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不能两层皮,要和律师行业发展整体融合,要通过党内带党外,做好党员的归属感、荣誉感方面的提升,同时也做好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四要落实责任机制,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形成常态。党支部书记要投入更多精力,专务专司,筹划好“两学一做”的开展,结合学习,找出“三比三争”活动存在的问题,以问题为导向,在统筹的过程中要做到四个落实。



*附件列表(点击下载)








    南京市律师协会微信公众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