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办理时间

周一至周五

09:00-11:30

14:00-17:30

在岗情况
投诉举报
电话
400-086-9797
技术支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热点资讯
南京市律师行业党委召开第二十三次(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2-10-27    阅读:1,404次


10月25日,南京市律师行业党委在市律协会议室召开第二十三次(扩大)会议。市委依法治市办专职副主任、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王庆同志出席并主持会议。


会议组织了有关学习,通报了相关事项,并研究审议了重要工作事项。

一、学习了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进行了学习研讨,要求深刻领会把握报告的实质和内涵,全市行业要切实抓好二十大精神的贯彻落实,凝聚全市律师努力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新的答卷

二、通报了全行业党情普查工作开展情况。为摸清全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底数,推动全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按照省律师行业党委的工作部署,市律师行业党委开展了全行业党情普查工作,经核实,目前全市律师无党员律师共有78家,联合党支部27个。

三、通报了十佳“书记项目”评选活动进展情况。为充分发挥律师事务所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切实落实律师事务所党组织书记引领方向、推动发展、规范管理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和担当,展示“书记项目”创建活动工作成果,市律师行业党委组织开展了十佳“书记项目”评比大赛,目前,共收到各律所上报的书记项目23个,下一步将尽快组织评比。

四、研究市律师行业团工委(筹)委员、书记、副书记提名,积极推进行业系统团的建设。


此外,会议还研究通过了市律协秘书处党支部增补副书记等事项。

王庆副主任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是扎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的学习宣传贯彻。要把学习二十大的重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局党组的部署,坚持多措并举,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通过集中学习、辅导讲座、专题研讨等形式,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的热潮。

二是增强全行业的政治自觉,筑牢思想根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奋力推进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司法行政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三是深刻领会二十大对法治建设的要求。要真正准确把握报告中对新时代法治建设提出的要求,站在法治的高度去认识和理解,发现律师工作的意义和价值,找到发展的高度和深度。

四是坚定不移的加强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要进一步明确行业党委职责、健全党建制度、规范党委运作、丰富党建活动、塑造党建品牌,促进行业发展。

五是充分发挥律师在推进法治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律师队伍是全面依法治国的一支重要力量,不仅要在传统领域中做好法律顾问、促进依法执法、促进普法,还要从全面范围去理解和推进律师在法治建设中的作用。


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市律协会长贾政和同志、市律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蔺瑸同志、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市律协副会长万永松同志、陈扬同志、刘伟同志、席超同志、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市律协副监事长倪同木同志、周世军同志参加会议。市律协监事长沈永明、市律协秘书长魏春纯同志、市律协副会长郭少伟、市律协副监事长曹力、唐俊华同志、市律师行业纪委副书记吴加茂同志、市律师行业纪委委员宋辉同志、方忠宏同志,市司法局律工处四级调研员孙艳同志、市司法局律工处一级主任科员、市律师行业党办副主任吕品同志列席会议。


*附件列表(点击下载)








    南京市律师协会微信公众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