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办理时间

周一至周五

09:00-11:30

14:00-17:30

在岗情况
投诉举报
电话
400-086-9797
技术支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两委动态
南京市第七届律协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召开2016年度 第二次全体会议
日期:2016-07-14    阅读:9,590次


        2016年7月12日下午,南京市第七届律协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在南京市律师协会阅览室召开了2016年度第二次全体会议,本次会议不仅对委员会2016年度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并且对下半年的工作进行了讨论和部署。本次会议由工作委员会主任严震主持。

        会议首先对《南京市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条例(草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特邀市律协刑事专业委员会主任杨冬、市律协民事专业委员会赵海洋莅临参加。与会人员以及特邀出席人员在会议召开之前对草案进行了细致的研究,并且在会上也积极地表达了自己对于草案的修改意见和建议,相关意见将在整理后报市律协审核通过后报市人大常委会参考。这也是本委员会落实“立法联系”年度工作要点的重要履职表现。

        严震主任对2016年度上半年委员会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围绕市律协的工作要点对下半年的主要工作进行了规划和部署。2016年度上半年,委员会发布了增补委员的通知,律师报名踊跃,相关甄选增补工作正在进行之中;草拟了立法联系点的工作规则初稿;积极参与了同心律师服务团的相关筹建工作;参加了律师提案办理的相关会议等等。在各位委员的紧密配合之下,委员会完成了市律师协会的各项工作任务,为南京市律师协会参政议政工作作出了一定努力。下半年中,委员会将继续秉持务实的工作作风,继续做好立法联系的相关工作;联系统战等部门,结合同心律师服务团等相关工作,组织相关统战培训或座谈;同时委员会还计划在接下来的工作当中创新活动形式、拓展活动内容,将委员会工作做的更好、更扎实。

        另外,本次会议还就委员会的人员组成、进出、增补规则等事项进行了讨论、协商并对委员会的相关工作计划征求了大家的意见。

        会上,市律协理事涂勇受邀出席,他与与会人员分享了参政议政工作的相关经验,根据其自身多年参政议政工作的心得和体会,他认为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的一系列工作对提升律师的工作层次和深度有着重要意义。

        此次会议的最后,王仁桃监事肯定了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2016年度上半年的工作成果并对2016年度下半年参政议政委员会的工作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本次会议各项议程均顺利完成。



*附件列表(点击下载)








    南京市律师协会微信公众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