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办理时间

周一至周五

09:00-11:30

14:00-17:30

在岗情况
投诉举报
电话
400-086-9797
技术支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生活
永衡昭辉党支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生活会”暨民主党派联席会
日期:2017-05-15    阅读:3,313次

永衡昭辉党支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生活会”暨民主党派联席会

 

201751213:30分,本所党支部在党员活动室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生活会”暨民主党派联席会,本所党支部书记奚传江、执行主任金荣、民进会员唐俊华同志、农工党员金海洲同志、工会代表及施乔、朱芳雄、滕佳颖、蔡成福、钟延成、冯奕锦、汪放等部分党员同志参加会议。

亮点一、奚传江书记与大家分享了四月份在党性研修班学习的心得,以江西南芳律师事务所及江苏薛济民律师事务所为例介绍了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发展的党建经验,提高了与会人员对律所党建的意义和建设路径的认识;

亮点二、金海洲同志介绍了农工党的历史、宗旨并呼吁所内发展各个民主党派,以更好的为地方政府建言献策;

亮点三、唐俊华同志说既然是民主生活会就应当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他认为,目前本所党支部虽然开展了一些活动,而且也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是,也存在不足之处。

    建议党支部需要加强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一、从人文关怀角度考虑,关注青年同志的成长尤其是党性培养、关注退休同志工作与生活;

    二、从统战角度考虑,要团结民主党派、无党派、共青团和工会,听取他们在党建、律所管理、工作方法等方面的建议,尤其需要鼓励他们为地方政府建言献策。同时,还需要进一步与地方政府、部门对接进行汇报和承接工作。

    三、从党员自身考虑,需要继续保持共产党人的优良作风和传统,分别在律所管理、学习、生活方面加强模范带头和表率作用。

    四、从人才培养角度考虑,从优秀人才中选拔并推荐加入中国共产党或民主党派,确保本所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高度统一。

民主生活会上,唐俊华同志还就成立 “律所青年委员会”初衷、目标、机构设置、功能向党支部进行了思想上的汇报,对充分调动青年同志积极性达成共识;对青年同志的“双向”培养模式、党建经费保障、法企同行与业务的开展等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

亮点四、金荣同志代表管理合伙人对党建提议表示坚决支持。希望我们党员同志在本职工作上兢兢业业,在党建工作上恪尽职守,要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以党员示范为己任,做好本所各项工作。

    与会党员同志们表示,在未来工作上,以树立榜样为目标,争创党员示范岗,展示优秀共产党员风采,努力成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为本所各项工作添砖加瓦。

奚传江书记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开展的很好,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形式,找到我们工作中诸多不足,我们党支部将在下一步党建工作中予以高度重视,并逐步克服律所党组织“威”和“信”不足的问题,加强律师队伍党内、党外建设,同时与民主党派、工会机构进行对接,提高党内凝聚力,提升党组织的威与信。

最后,大家听取了冯奕锦同志关于“裸贷风波”专题分享,为完善“律师党员校园行”活动提供建议。


*附件列表(点击下载)





    责任编辑:朱琪龙



    南京市律师协会微信公众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