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办理时间

周一至周五

09:00-11:30

14:00-17:30

在岗情况
投诉举报
电话
400-086-9797
技术支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两学一做
圣典所:以“两学一做”促进党建所建双推进
日期:2016-07-04    阅读:2,845次

        江苏圣典律师事务所成立于1995年,21年的发展历程始终坚持党建与所建并重,圣典所现有党员共29名、党的组织机构健全,并在重大事项上由党组织提供政治保障。21年来,在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律师事务所不断发展壮大,党建工作日益加强,党组织的保垒作用和凝聚力得到充分体现。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方面,江苏圣典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统一认识,在继续抓好律师事务所党建工作的基础上,将此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当做推进双建的契机,把党建工作推向一个新的局面。坚持真正地学、踏实地做,围绕着增强党性、深刻学习、做好党员律师的目标推进两学一做的开展。

        2016年5月10日、11日两天,江苏圣典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吴世柱参加了在南京市委党校举行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听取了黄莉新书记的动员讲话、市领导和有关专家学习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的专题讲座、并参加了学习小组的分组讨论。深刻认识了两学一做的重大意义,在思想上有了深刻的认识。

        5月12日,圣典所即召开党支部委员会议,就两学一做的组织准备、工作方案以及开展动员进行讨论制订了学习活动计划。

        1.成立圣典所两学一做领导小组

        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委员、圣典律师事务所贾政和主任、管委会程化铭主任五人组成的领导小组并各自分工。就两学一做活动建立领导机构,统筹协调各方面的任务。

        2.深化党员组织关系排查

        切实掌握所在支部的党员的实际情况。圣典所现有党员共29名,组织关系清晰,由组织委员吕美蓉统计名册,随时掌握党员的动态和思想情况。以名册来核实通知和学习材料发放、考勤等等,切实做到面向所内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3.列明工作计划

        工作计划中列明的规定动作:5月15日前完成动员部署(已经完成),邀请本所前任书记俞姚华律师、程化铭主任讲一次党课(七月一日前),召开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6月24日一次全体党员大会、10月1日前召开一次阶段性总结交流会)、于12月中旬召开党员大会民主评议党员,对每名党员在本次学习教育活动中的表现进行民主评议,报律协党委审核,并将审核意见向党员本人反馈。

        4.创新与畅通联系方式

        建立圣典党支部、支委群(两学一做领导小组)全体党员微信群、网站建立党建员地。

        5.明确学习内容

        圣典所就两学一做所学的内容,专门制作展版,明确学习的内容、目标、任务与时间要求,使全体党员充分了解,同时,也主动接受各级领导、全所非党员律师和当事人以及社会各届的监督。

        6.突出做的要求

        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圣典所已经开展的活动有:党员同志雨花台缅怀英烈、参观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参观梅园新村、在玄武湖参加慈善公益活动、捐资助学、吴世柱律师、吕美蓉与机关党委赵书记等一行深入社区上门为群众提供法律服务,积极组织建党95周年党在我心中合唱团等等。

        通过以上的部署以及动员,圣典所结合自身的特点将做的要求定位在“做合格的党员律师”,要求党员同志除了做合格的党员,还要在具体的律师业务中,识大体、顾大局,在事关国家原则性问题上,体现党性坚持原则,把维护当事人的权益与维护党的声誉有机的结合起来,做到依法依规办案,用党员的标准为当事人提供服务,以律师的专业赢得当事人的信任,确保政治上与党保持高度一致。

        7.组织竞赛,突出争先创优

        为全体党员订阅《党建》杂志,供大家学习、参加中宣部组织的建党95周年暨长征胜利80周年知识竞赛,检验两学一做学习成果。开展党员亮身份(我们集中团购了党徽,要求每位党员律师佩戴亮明党员身份)、不仅比业绩还要比进步。

        8.开辟“两学一做”专刊专栏

        圣典所自有刊物《圣典论坛》将集中收录圣典所两学一做以及其他党建活动的内容、集中刊发党员的学习心得和先进事迹,用记录事实的方式、用专刊做档案的形式将两学一做活动真实、庄重、使学习活动取得成际成效。



*附件列表(点击下载)








    南京市律师协会微信公众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