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办理时间

周一至周五

09:00-11:30

14:00-17:30

在岗情况
投诉举报
电话
400-086-9797
技术支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热点资讯
全市律师行业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23-11-07    阅读:974次

11月6日,全市律师行业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旨在加强工作部署,推进年度工作任务如期完成,进一步彰显律师行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加大培训力度,全面提升各委员履职能力。

市、区局分管领导和律师管理部门负责同志,市局律师工作处人员;市律师协会会长、副会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常务理事、监事长、副监事长、全体监事、秘书长、副秘书长、两委会主任等参加会议。市委依法治市办专职副主任、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王庆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市司法局律工处处长凌盛广主持。会上,市律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蔺瑸汇报介绍了全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作了部署。市律协会长刘伟就市律师协会分支机构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市司法局律工处处长凌盛广就年底前的律师主要工作作了部署。

市委依法治市办专职副主任、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王庆对当前和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坚持党建引领,坚定不移加强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必须把牢政治方向,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必须切实抓好党建工作,始终筑牢思想防线。

二是要坚持目标导向,全力以赴推动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要充分认识高质量发展的内涵,领会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准确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方法路径。

三是要坚持服务大局,为现代化南京建设新实践贡献力量。要全力服务保障经济发展,服务保障法治南京建设,切实增强行业服务管理水平。

四是要坚持服务会员,齐心协力提升协会自身建设水平。要加强协会制度建设,围绕会员做好服务,办好会员意见建议,切实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加强诚信体系建设。

随后,市律协召开了工作培训会。市律协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监事长、副监事长、全体监事、秘书长、副秘书长、两委会主任等参加会议。

市律协副监事长唐俊华介绍了监事会工作。市律协秘书长魏春纯介绍两委会工作程序,并明确了工作要求。市律协会长刘伟分享了协会履职心得,希望大家深刻理解律师协会的三大职能,准确把握律师行业发展趋势和规律,研究南京律师行业发展的短板与不足,牢记承诺,懂得协会工作的方式方法,带头做好表率示范,自觉接受监事会监督,共同推动行业发展。



*附件列表(点击下载)





    责任编辑:巢戌初



    南京市律师协会微信公众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