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办理时间

周一至周五

09:00-11:30

14:00-17:30

在岗情况
投诉举报
电话
400-086-9797
技术支持
当前位置: 首页 >> 区站之窗
雨花台区召开全区律师工作会议暨律所主任培训班
日期:2023-07-10    阅读:997次

       7月7日至8日,雨花台区召开全区律师工作会议暨律所主任培训班。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响应和落实司法部党组“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座谈会精神,结合2022年度律师和律师事务所年度考核工作,分析当前形势,总结了2023年度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今后一个时期全区律师工作,并对2022年度区律师行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通报表扬。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华晓朝出席会议并讲话,分管副局长陈罗明对今年律师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华晓朝书记指出,全区律师行业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坚持政治统领、服务中心大局、增强内生动力、聚焦事业发展,上下一心、砥砺前行,推动各项工作打开新局面,整体发展水平跃上新台阶。

       陈罗明副局长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确保律师行业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围绕中心强作为,充分发挥律师法律服务职能作用;要严管厚爱带队伍,努力建设党和人民满意的律师队伍;要守正创新抓改革,加快推动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从进一步加强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和队伍思想政治建设、全力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对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区律师工作委员会主任周世军对全区2022年度律师和律师事务所年度考核工作进行了全面讲评。他表示,律师和律师事务所要加强自律,严格按照考核要求对律师事务所进行管理,律师事务所要加强单位责任意识,全面提高律师事务所执业标准和服务质量。

       区律师工作委员副主任王云霞传达了司法部党组“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座谈会精神,表示,全区律师要牢记司法部对律师行业提出的“五点希望”,响应和落实座谈会精神,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

       会议邀请“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志愿者律师张浩森同志做了题为“践行二十大法治精神 开展1+1法律援助活动”的主题报告。张律师讲述了自己于2022至2023年度在青海海北州开展法律援助的历程和心感体悟。张浩森律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树立起了全区律师的楷模,激励全区律师行业唱响主旋律,发扬正能量,为法治中国建设添砖加瓦。

       江苏新高的律师事务所管理合伙人黄立成、江苏漫修律师事务所管理合伙人周伟分别就律所发展和风险控制做了主题发言,结合两家律师事务所的发展和业内近期发生的风险事件,为律所发展过程中应该注意的事项作出提示和警醒,在执业过程中要注意规范,谨慎执业,提高风险意识。

       区司法局法律服务科科长李建军就全区上半年律师行业投诉情况进行了通报。

       会议对获评2022年度雨花台区律师行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通报表扬,并举行了颁奖授牌仪式。

       各律所事务所主任、律所党支部书记、区律师工作委员会委员、区律师行业党委委员、2022年度雨花台区律师行业先进个人等参加了会议。



*附件列表(点击下载)





    责任编辑:巢戌初



    南京市律师协会微信公众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