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办理时间

周一至周五

09:00-11:30

14:00-17:30

在岗情况
投诉举报
电话
400-086-9797
技术支持
当前位置: 首页 >> 区站之窗
强化律师权益保障——玄武区全面推行律师因公线上查询人口信息工作
日期:2023-07-04    阅读:835次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进一步保障律师执业权利。近期,玄武区司法局与公安玄武分局全面开展律师因公线上查询人口信息工作,为全区41家律师事务所,共计1000余名律师提供线上人口信息查询服务。

  前期,区司法局组织各律师事务所行政管理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邀请市公安局政务服务管理支队和玄武分局政务服务管理大队的工作人员,讲解律师查询人口信息线上平台操作方法及注意事项。

     5月,区司法局选择10家律师事务所先行试点,为实时掌握试点单位平台使用情况,及时解答各律所在使用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建立了工作沟通协调机制,加强与试点单位的联系,确保试点工作圆满完成。试点结束后,此线上平台在全区各律所全面推开。

微信群组交流答疑
      此项工作开展以来,全区律师及其执业机构因承办法律事务需要,通过网上人口信息查询平台快捷便利地获取人口户籍信息查询结果,实现了信息查询 “全程网办”,获得了广大律师的一致好评和赞扬。

律所工作人员审核

      下一步,区司法局将继续会同有关部门推出有力举措,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切实维护和保障律师执业权利,营造更优的律师执业法治环境,共同维护司法公正和公平正义,更好助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玄武、平安玄武。


*附件列表(点击下载)





    责任编辑:巢戌初



    南京市律师协会微信公众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