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办理时间

周一至周五

09:00-11:30

14:00-17:30

在岗情况
投诉举报
电话
400-086-9797
技术支持
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要闻
市律协海商委律师应邀参加南通海事“护航发展”争先行动座谈会
日期:2024-03-28    阅读:144次

近日,南京海事法院南通法庭、致公党江苏省委会法治委员会、南通市律师协会海事海商委员会等共同举办“以海为桥 侨海协作——南通海事‘护航发展’争先行动座谈会”。南京市律协海商委副主任张力培律师、委员刘駪律师受邀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南京海事法院南通法庭负责人介绍了南通法庭针对多元解纷开展的体系建设及共建合作工作,包括开设融合法庭、开展巡回审判,与南通市律协共同打造“海事律师工作站”、邀请海商事专业律师作为特约调解员协助纠纷解决等。

张力培及刘駪律师在会上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市律协海商委近期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涉外法治建设重要指示开展的摸底调研工作成果,分享了南京海商事律师参与诉仲调结合解决涉外海商事纠纷的经验,并表达了市律协海商委希望在法律服务、诉前分流、普法宣传等方面与海事法院积极协作的意愿。

司法赋能“海上枫桥”,推动“枫桥式人民法庭”创建迈上新台阶,既是海事法院满足多元化处理涉外案件需求的积极探索,也是优化法治环境的一项长期有益的举措。南京市律协海商委将进一步通过参与解纷协作、加强调研合作、推动法治宣传、分享案件经验等方式,积极助力创新多元解纷发展。


*附件列表(点击下载)





    责任编辑:巢戌初



    南京市律师协会微信公众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