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办理时间

周一至周五

09:00-11:30

14:00-17:30

在岗情况
投诉举报
电话
400-086-9797
技术支持
当前位置: 首页 >> 区站之窗
市律协秦淮分会举办“不良资产处置与破产重整实务”专题讲座
日期:2023-09-27    阅读:1,497次

为帮助律师切实掌握不良资产处置的实务要点、攻克业务实践中遇到的迷雾与困境,9月22日下午,南京市律师协会秦淮分会在南京市秦淮区秦淮综治中心举办了“不良资产处置与破产重整实务”专题讲座。活动由华商律师事务所与华商(南京)律师事务所共同承办。南京市律师协会副会长钱朋、秦淮区司法局副局长邵传燕、南京市律师协会副监事长李春香、南京市律师协会秦淮分会秘书长宋一民出席活动。

本次讲座由华商高级合伙人、不良资产专业委主任唐华英律师,华商高级合伙人、破产重整法律研究院副院长姚正光律师,华商合伙人、特殊资产并购重组专业委主任郑旋律律师三位律师主讲,约一百余名律师参加。

南京市律师协会副会长钱朋表示,我国不良资产行业的发展经历了最初的政策剥离、准商品化剥离、当代市场化处置三个阶段。随着市场规模的不断扩大,行业参与者日益丰富,各种创新模式层出不穷。法律从业者应当变换传统处置执行的单一思维,立足细分领域、观察市场全局,做好不良资产业务全流程工作。

随后,唐华英律师理论结合案例,详尽讲解了不良资产购前尽职调查与交易实务要点、不良资产包清收策略,并根据自身多年实践经验,给出多条不良资产清收方案落地路径。

姚正光律师作了《企业破产重整实务操作与案例》主题分享,以目前破产重整现状为切入点,通过经典案例介绍印证了困境企业重整的必要性,提供全方位、多样化的实施举措,并逐一进行细致透彻的剖析。

郑旋律律师紧扣行业焦点,围绕着“A股困境上市公司收购实务”这一主题展开分享。目前,由于我国经济总体仍处于增长速度换档期、结构调整阵痛期、前期刺激政策消化期,市场需求收缩,困境上市公司收并购迎来前所未有的机遇,律师应当利用理论基础、发挥专业素养,确保收购工作顺利完成,并在退市加快及监管审批趋严的背景下对企业进行纾困盘活。

此次专题讲座主题纷呈、内容丰富、互动热烈,三位主讲律师将自身对于不良资产处置与破产重整实务的理解倾囊相授,厘清了不良资产的处置机遇、投资机会、创新模式与经营策略,受到了在场律师的一致好评。


*附件列表(点击下载)





    责任编辑:巢戌初



    南京市律师协会微信公众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