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办理时间

周一至周五

09:00-11:30

14:00-17:30

在岗情况
投诉举报
电话
400-086-9797
技术支持
当前位置: 首页 >> 区站之窗
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
——建邺区各律所积极组织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
日期:2017-10-18    阅读:2,801次

18日上午9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建邺区各律师事务所积极组织全体律师,第一时间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

江苏薛济民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组织律所全体党员、全体律师集中观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直播,主任薛济民律师作为十九大党代表随江苏省党代表团前往北京,亲临北京人民大会堂,现场参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全国代表大会。

薛济民所每一位党员都热烈祝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他们表示对于十九大党代表出自薛济民党支部感到非常的自豪和骄傲,待薛会长参加会议回来后,会认真学习和领会十九大的精神和党在新时期的要求。以薛会长为榜样,抢抓机遇,真抓实干,使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成绩。十九大的召开对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作出全面部署,进一步明确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目标,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党员要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将进一步坚定信心、明确任务、抢抓机遇,带领律所再上新台阶。



江苏薛济民律师事务所

江苏圣典律师事务所组织合伙人、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中观看十九大开幕会的直播、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的讲话。在观看和学习过程中,各位党员认真听,认真记。观看结束后,党支部立即组织小组会议,进行了初步的学习讨论。十九大报告中,习总书记浓墨重笔地描述了深化依法治国的实践经验。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法治中国建设实现了历史性的重大发展,正在形成具有中国特色的法律规范体系、高效的法治实施体系、严密的法治监督体系、有力的法治保障体系和完善的党内法规体系。圣典所律师认为要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实现“法治中国”这一目标,离不开每个人的努力,圣典各位党员律师,要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自觉维护人民权益,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和正义。讨论中,律师表示随着十九大会议的继续进行,还要更加深入、全面地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


江苏圣典律师事务所

北京市盈科(南京)律师事务所党员观看十九大开幕式专题组织学习会议,写心得体会。盈科南京股权高级合伙人、管委会主任朱文雷看了十九大开幕式,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非常激动。他认为党中央十分重视司法工作,依法治国已经成为共识,在2016年11月,2017年9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又两次下发意见,明确强调保护企业家合法产权,着力营造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的法治环境、促进企业家公平竞争诚信经营的市场环境,提出要及时甄别纠正社会反映强烈的产权纠纷申诉案件,剖析侵害产权案例,在立法、执法、司法、守法等各方面各环节,加快建立依法平等保护各种所有制经济产权的长效机制。研究建立因政府规划调整、政策变化造成企业合法权益受损的依法依规补偿救济机制。要求“坚持权利平等、机会平等、规则平等,废除对非公有制经济各种形式的不合理规定,保证各种所有制经济依法平等使用生产要素、公开公平公正参与市场竞争、同等受到法律保护、共同履行社会责任”。“充分考虑非公有制经济特点,严格区分经济纠纷与经济犯罪的界限、企业正当融资与非法集资的界限、准确把握经济违法行为入刑标准,准确认定经济纠纷和经济犯罪的性质,防范刑事执法介入经济纠纷,防止选择性司法。对于法律界限不明、罪与非罪不清的,司法机关应严格遵循罪刑法定、疑罪从无、严禁有罪推定的原则,防止把经济纠纷当作犯罪处理”。这些都是从法律的角度提出了今后的司法工作方向,要认真学习领会,运用法律武器,为企业家保驾护航。

盈科南京股权高级合伙人、管委会委员卢凯看了十九大开幕式,强烈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和政府在过去、现在以及未来为人民服务所付出巨大努力和获得的十分了不起的成功。律师作为法律、商业的服务者,赶上了好时代,应当利用好盈科在律师、商业服务的各方面优质资源,为更多的人和事,提供更加专业、优质的服务。


  北京市盈科(南京)律师事务所             


建邺区司法局

2017年10月18日


*附件列表(点击下载)








    南京市律师协会微信公众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