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办理时间

周一至周五

09:00-11:30

14:00-17:30

在岗情况
投诉举报
电话
400-086-9797
技术支持
当前位置: 首页 >> 区站之窗
市律协举办“民法典时代业主自治热点、难点问题研讨会”
日期:2023-12-04    阅读:151次

     12月3日下午,南京市律师协会在律协报告厅举办“民法典时代业主自治热点、难点问题研讨会”,共有律师、业委会代表等近百人参加。市律协常务理事严震、朱网祥及市律协副秘书长丁嘉健、监事刘道权、南京市物业服务指导中心副主任张汛石、合肥市律协房产与物业委副主任桑永标受邀参加。

     本次研讨会由市律协物业服务法律专业委员会和市律协秦淮分会联合承办。会议分为四个议程:开幕式、主题分享、交流研讨、闭幕式,分别由物业委主任蔡全义、副主任卜英莲、副主任牛婷婷及物业委秘书长薄文雯主持。

开幕式上,市律协常务理事、秦淮分会会长严震和市律协常务理事、党建研究指导专门委员会主任朱网祥先后致辞,指出了本次研讨会对于促进和谐社会建设、依法开展社区治理的重要意义,鼓励南京律师以新担当、新作为努力进取,与职能部门、业主自治组织及物业公司一起开创民法典时代业主自治与物业管理新局面。

主题分享环节,市律协物业服务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蔡全义、国家注册物业师暨鼓楼法院人民陪审员王兴宏、南京桃园人家业委会主任暨中国幸福社区范例奖多元共治奖获得者章军先后做主题发言,分别以业主自治的法律逻辑、业主自治的法治化和业委会在多元共治中的作用为主题进行了分享。

     交流研讨环节,市律协物业服务法律专业委员会委员马广路针对业委会成员的法律风险防范进行发言。

市律协物业服务法律专业委员会委员党月芳针对业主诉讼中常见的争议问题发表专业意见。

最后南京市物业服务指导中心副主任张汛石针对业主自治组织在物业管理中的作用做出发言。

民法典时代,如何高效、规范地开展业主自治是大家共同关心的问题。物业委全体委员及南京非委员律师60多人参加,南京业委会代表、物业公司代表20多人参加,本次会议还吸引了苏州部分业主代表参加。



*附件列表(点击下载)





    责任编辑:巢戌初



    南京市律师协会微信公众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