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办理时间

周一至周五

09:00-11:30

14:00-17:30

在岗情况
投诉举报
电话
400-086-9797
技术支持
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要闻
汇智聚力 共谱新篇,市律协召开两委会暨区工作机构工作会议
日期:2024-03-18    阅读:288次

为开拓市律协两委会和区工作机构工作思路,推进协会工作规范化、标准化,进一步助力两委会和区工作机构更好地发挥基础性、根本性作用,全力推动全市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3月16日下午,市律协第九届理事会在江苏省会议中心召开了两委会暨区工作机构工作会议。市律协在宁常务理事、监事会成员、各专门、专业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各区工作机构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律协副秘书长列席会议。市司法局律工处一级调研员凌盛广、律工处处长刘永强,市律协秘书长魏春纯出席会议。

会议由市律协秘书长魏春纯主持。

 

会上,市司法局律工处一级调研员凌盛广,市律协会长刘伟、监事长席超,市司法局律工处处长刘永强,市律协秘书长魏春纯为两委会主任、副主任代表颁发了聘书。

     

     两委会主任代表:申请律师执业人员管理专门委员会主任陈佳、刑法专业委员会主任杨冬、知识产权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蒋海军,分别作了履职分享。

江苏省律师协会第九届理事会副会长宋政平以《业务委员会工作与律师业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了两委会履职培训。他表示,委员会工作中要加强“四化”建设:选拔渠道多样化、职位设置灵活化、活动组织精细化、工作成果具象化,找准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抓手,加强对当地律师业务的指导作用,加强主任队伍建设。此外,委员会主任还要处理好本人利益、本所利益与律协的关系,修好专业,选准风口,带好团队,守住底线,坚定信仰。

市律协副监事长曹力对监事会监督规则进行了介绍与说明。

市律协会长刘伟充分肯定了两委会、区工作机构的工作成果。他表示,两委会和区工作机构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省厅和市局各项部署要求,坚持政治引航、党建统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服务产业强市建设、推进涉外法律服务、优化提升营商环境、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普法宣传、创新服务法律供给等多个领域,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受到市委市政府、省厅、省律师行业党委和省律协的充分肯定,彰显了南京律师的责任担当,树立了良好形象。

他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把准方向,筑牢政治根基。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有力落实司法部党组对律师的“五点希望”,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二是勤于思考,精准施策,统筹推动。两委会和区工作机构在开展工作中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前沿思想,坚持务实管用,坚持统筹推进,有效发挥作用。

三是自律自省,模范执业。要树立身为行业领头羊、带头雁、先行者的身份意识,顾大局、守规矩、重自律。


*附件列表(点击下载)





    责任编辑:巢戌初



    南京市律师协会微信公众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