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办理时间

周一至周五

09:00-11:30

14:00-17:30

在岗情况
投诉举报
电话
400-086-9797
技术支持
当前位置: 首页 >> 区站之窗
玄武区律师行业党委“三举措”有效推进规范执法“好玄律”书记项目
日期:2023-09-13    阅读:347次

      为充分发挥优质法律服务人才聚集的资源优势,增强基层执法人员规范执法意识,提升执法能力和业务水平,夯实基层行政执法根基,全面推进依法行政,今年来,玄武区律师行业党委积极推进规范执法“好玄律”综合行政执法专项法律服务书记项目。


精心谋划,组织结对共建活动

区司法局高度重视,组织召开街道与律所结对共建动员会,签订共建协议。聚焦街道综合行政执法的重点和关键环节,结合玄武区行政执法工作新形势新要求和街道的实际需求,制定详细的实施方案,采取走访调研摸底、成立专业服务团队、丰富法律服务形式、常态化法律业务培训等措施推进书记项目有序开展。

走访调研,开展法治体检活动

区司法局带领区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到街道行政执法局进行走访调研,根据街道的需求,制定了“法治体检”表,组织律所服务团队对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开展法治体检活动。摸清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堵点和难点,认真进行梳理和分析,查找存在的短板弱项,有针对性地提出合理化建议,进一步强化和规范执法行为。

积极参与,提供专项法律服务

各律师事务所党组织根据结对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的需求和实际情况,分类施策制定具体的法律服务方案,每周安排律师开展专题讲座、案例分析、案件研讨、随队执法等形式多样的专项法律服务,对街道执法人员进行法律法规和业务培训,协助街道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为街道推进综合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提升执法质效,优化营商环境奠定坚实的基础。


*附件列表(点击下载)





    责任编辑:巢戌初



    南京市律师协会微信公众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