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办理时间

周一至周五

09:00-11:30

14:00-17:30

在岗情况
投诉举报
电话
400-086-9797
技术支持
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要闻
律关注┃衡阳副院长调研律师调解工作
日期:2020-04-16    阅读:1,739次


4月14日下午,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衡阳,市中院一级调研员崔宗泽,市中院立案庭负责人陈海英等一行莅临我会走访交流。市律协会长贾政和,市司法局律工处处长凌盛广,市律协秘书长蔺瑸、副会长周连勇、副秘书长王捷、张正艳,市律协仲裁与调解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朱军等参加座谈。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陈宣东出席活动并主持交流座谈。

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陈宣东主持座谈会

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衡阳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南京市中院副院长衡阳详细介绍了即将推出的全市法院民事诉讼程序繁简分流改革试点工作打算。他指出,律师调解具有天然的专业化优势,更有便利矛盾纠纷化解的现实意义,希望充分发挥律师在预防和化解矛盾纠纷中的专业优势和职业优势,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增加力量,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诉前、解决在始发阶段,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与会人员围绕多元化解矛盾、调解实务及成功率、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等方面内容进行了友好交流。

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陈宣东向衡阳副院长一行表示了欢迎,对法院系统一直以来在维护律师执业权利方面所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表示,市司法局和市律协将积极探索新时代律师调解新模式,在市律协成立律师调解中心,充分发挥律师调解作用,为建设多元共治、各方参与、协同齐进、相融互动的体系化纠纷解决机制贡献力量,希望进一步加强与法院的沟通合作,构建法官和律师新型健康良性互动关系,共同推动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再上新台阶。



*附件列表(点击下载)





    责任编辑:鲁鹤然



    南京市律师协会微信公众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