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办理时间

周一至周五

09:00-11:30

14:00-17:30

在岗情况
投诉举报
电话
400-086-9797
技术支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两学一做
纵联所:创新形式 激发活力,助推“两学一做”见实效
日期:2016-07-04    阅读:2,834次

        江苏纵联律师事务所党支部根据中央、省委和市委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总体精神,按照中共南京市司法局党组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中共江苏省律师协会党委学习教育实施意见的相关部署要求,结合律师事务所全体党员律师和骨干实际状况,事务所召开了“两学一做”全所律师学习教育会及工作部署会议。会前,支部书记参加了鼓楼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结合支部书记培训班相关学习精神及内容,支部书记向全所律师传达了“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暨“两学一做”精神;要求全所律师都要坚定信念,坚持党的领导,紧跟党的步伐,学习习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及各项会议精神,扩充自己的政治素养。

        会议中全所认真学习了南京市司法局、南京市律协“关于在全市律师行业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会议一致认为,南京市司法局、南京市律协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既全面又突出重点,既有理论上的高度,又有实践上的可操作性,在结合律师行业实际特点方面给出了深入具体的实施要求,意义重大。

        在工作部署会议中,支部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了“制定学习计划”、“强化支部意识”,决定将于六月中旬开展“坚定理想信念、明确政治方向”专题学习讨论会,要求各位党员必须参加并紧扣个人思想工作及生活实际,围绕“三专题、一评议、四突出”,对照“合格党员具体表现”,对照“优秀党员具体表现”展开深入学习讨论;围绕“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组织大家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重要意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以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实践要求”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学习。会议同时指出,支部活动及形式需要结合“两学一做”不断创新与推进,需融入律师行业的特色,纵联党支部将优化“党员先锋队”,为“先锋队”注入新鲜、年轻的血液,希望年轻的党员律师能够积极踊跃的参与,真正的做到贴近群众,惠及群众,为人民服务。

        在具体实施步骤方面,纵联党支部制定了如下八个实施要点:

        一、广泛动员宣传。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对读书学习活动进行动员,激发全体党员律师参与活动的热情。利用党建园地、宣传栏等传统平台,以及微博微信等网络平台,全方位宣传活动动态和效果,增强活动的渗透力和影响力。

        二、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两学一做”实施方案要求,多形式的开展活动,注重实效;以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以落实“三会一课”、开展党员评议活动为主要内容的党员教育管理制度为基本依据,发挥党支部自我净化、自我提高的主动性,真正把推动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

        三、活动做到四有。即:支部有学习计划、有集中学习记录,党员每人有一套学习资料,做好学习笔记,有心得体会。真正把读书学习活动贯穿到党员律师工作、生活的各个方面,全面提升党员律师的政治素质、理论素养和综合能力。

        四、抓好“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规范党员活动场地,“党员活动室”标识牌醒目,党旗、工作制度、党务公开等上墙, 将党员学习心得体会、党组织活动情况、图片等张贴出来,建立党员活动学习园地。

        五、推荐阅读书目。在所有党员律师中广泛开展推荐好书活动,每位党员律师至少推荐1本好书。党支部通过律师QQ群、微信群等平台公布推荐书目,在全体律师尤其是党员律师中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党支部统一购买部分推荐书目,发放给全体党员律师。

        六、加强学习,提升水平。号召大家主动适应新常态,加强新理念、新知识、新技术、新经验的学习,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和执业能力,努力推动律所各项工作。

        七、发挥党员示范作用。本所结合律师行业实际,在日常法律服务工作中开展“亮身份、树形象、展风采”活动,要求亮明党员身份,在办公室设立“党员示范岗”,让广大党员学有榜样、赶有目标,围绕提升服务效能和服务质量,引导党员争当“服务百姓先锋”。

        八、发挥好律师党员的带头作用。积极引导非党员律师向党组织靠拢,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在政治上重视引导,在业务上重点培养,努力提升入党积极分子政治、业务素质,把符合条件的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成党员,壮大党员律师队伍。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当前,律师行业发展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阶段。纵联律师党员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密切联系群众,真心对群众负责,热心为群众服务,忠于法律、忠于事实真相,用法律和事实明辨是非,维护好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好法律尊严,促进司法公正,充分发挥了律师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律师党员更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以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神,立足本职做好工作,在促进律师行业健康发展中积极作为。



*附件列表(点击下载)








    南京市律师协会微信公众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