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留言 >> 已通过留言
劳务
日期:2017-05-18     阅读:2,817次
留言内容:
本人在为退休之前就与用人单位签订了劳动合同 但期间用人单位从未帮我缴纳五险一金 现在本人已退休 用人单位如果以加重劳动任务和延长工时不给加班费逼迫我辞退工作 请问这样做合法吗 我有什么办法可以维护我自身的权利
回复内容:
江苏衡圣律师事务所,戴国容律师:关于五险一金,五险单位必须替你缴纳,一金按照国务院的规定,也是需要缴纳的,但现状是单位替员工缴纳公积金已然成了员工福利。针对该问题,你可以向人社局举报,要求单位补缴五险。从法律意义上说,你没有缴纳养老金,不存在退休一说,也没办法办理退休证。依据相关法律规定,即使你达到了退休年龄,你和单位之间任然存在劳动关系。单位的行为明显不合法,你可以和单位协商,要求补缴社保,也可以向劳动监察大队反映,也可以申请劳动仲裁,要求解除劳动关系支付张赔偿金。
李娟 2017-05-18
江苏国成律师事务所,王影律师:1、因为已到退休年龄,仲裁应该不予受理;2、然后起诉至法院,签了劳动时至解除劳动关系期间都应认定为劳动关系,如以用人单位未依法缴纳保险而解除合同可以主张经济补偿金和未交保险而造成的损失。
李娟 2017-05-18
北京市隆安(南京)律师事务所,张欣悦律师:没有缴纳五险就不拿养老金,不能享受养老退休待遇,视为正常用工关系,受劳动合同法的约束,可以请求解除劳动关系主张经济补偿金,补报保险去经侦大队投诉。
李娟 2017-05-18





南京市律师协会微信公众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