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办理时间

周一至周五

09:00-11:30

14:00-17:30

在岗情况
投诉举报
电话
400-086-9797
技术支持
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要闻
时速递┃接棒!助力西藏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南京律师一直在行动!
日期:2020-07-21    阅读:707次


7月21日下午,南京市律协在报告厅举行“2020年援藏律师服务团(南京)律师进藏欢送会”。市律协会长贾政和,市司法局律工处处长凌盛广,市律协秘书长蔺瑸、副会长刘伟、副监事长唐俊华、副秘书长张正艳,市律协常务理事、2015年度援藏律师聂新鹏,2020年援藏律师李全、丛榕、王义中,江苏永衡昭辉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奚传江,江苏君伴行律师事务所主任吴宇等参加会议。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陈宣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此次“援藏律师服务团”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律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西藏法律服务工作,推进西藏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




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陈宣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律协会长贾政和致辞



会议由是律协秘书长蔺瑸主持。会上,市律协会长贾政和和代表协会向援藏律师表示了崇高敬意,希望他们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安全意识,做好角色转换,积极发挥职能优势,将南京律师援藏工作品牌建设进一步推向深入。



2015年度援藏律师聂新鹏就如何做好援藏服务工作做了介绍。李权,丛榕,王义忠三位2020年援藏律师分别进行了发言,表示爱国要有实际行动,此次援藏工作中将认真履职,不辱使命,完成好工作任务,海拔高,援藏律师的工作要求和标准要更高。



江苏三法律师事务所2020援藏律师李全



江苏君伴行律师事务所2020年援藏律师丛榕



江苏永衡昭晖律师事务所2020年援藏律师王义中



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陈宣东,市 律协会长贾政和为2020年援藏律师献花。
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陈宣东代表市司法局和律协向援藏律师表示了高度赞赏和感谢,并对做好援藏服务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发扬好南京律师参与公益法律服务的优良传统;二是发挥好律师专业优势与作用;三是贯彻落实好司法部援藏工作要求,为当地政府提供法律顾问服务,推进法治建设;四是强化安全意识,注意身体健康;五是做好援藏律师的服务保障工作,做好坚强后盾,确保援藏律师在西藏安心工作。


"援藏律师服务团”是司法部统筹全国优质法律服务资源,为西藏民众提供法律服务的重要举措,是继“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和派遣律师支援西部无律师县项目,推出的又一重要公益法律服务活动。

南京市律协和广大律师一直积极投入律师公益法律服务活动和援藏服务工作。市律协自2014年开始先后选派三批志愿律师赴西藏米林县开展律师志愿援藏工作,充分发挥律师专业优势,提供政府法律顾问服务,化解社会矛盾,做好法律援助,在西藏米林县助建了当地第一家律师机构——米林县公职律师办公室,捐建了“三法书屋”等,取得了丰厚成果。2017年11月,应米林县政府要求,市律协与米林县人民政府签署了《米林县人民政府与南京市律师协会律师志愿援藏合作协议》,继续每年选派一个律所组织优秀律师赴西藏米林县开展志愿援藏工作,为促进当地法治建设、促进解决民生问题、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附件列表(点击下载)





    责任编辑:鲁鹤然



    南京市律师协会微信公众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