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办理时间

周一至周五

09:00-11:30

14:00-17:30

在岗情况
投诉举报
电话
400-086-9797
技术支持
当前位置: 首页 >> 区站之窗
建邺区成立“社区普法联盟”创新基层社会治理
日期:2017-09-19    阅读:2,698次

9月13日上午,建邺区司法局召开全区“社区普法联盟”工作推进会,26个省级民主法治示范社区和22家律师事务所结对,全面推行“一社区一律师事务所一社会组织”法律顾问模式,推进社区法治建设。

去年,在“一社区一法律顾问”的基础上,我们在沙洲街道中城社区试点成立“伍大姐普法工作室”这一社会组织,并在民政部门登记注册。通过这一社会组织,结对一家律师事务所,吸收一群社会志愿者,通过开展文艺演出、法律咨询、法治讲座等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活动,做到在社区“搭建一个平台”、“建立一支队伍”、“找准一个契入点”,培育和推广法治理念和法治思维,被评选为2017“南京市社会建设创新十佳案例”。试点成功,我们迅速在26个社区推广普及,通过整合资源建立社区治理和服务新平台,为居民区域内外共享资源参与社区治理和服务提供了实体支撑,并将逐步推行至所有社区,最终各社区的普法社会组织联合成立社区普法联盟,作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中的重要一环,实现社会治理创新,推进法律服务惠民工程。(建邺区司法局)




*附件列表(点击下载)








    南京市律师协会微信公众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