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办理时间

周一至周五

09:00-11:30

14:00-17:30

在岗情况
投诉举报
电话
400-086-9797
技术支持
当前位置: 首页 >> 律所报道
祝红主任在宁镇扬律师业务发展高峰论坛分享中虑“环境法律服务”特色
作者:中虑所   日期:2017-11-29    阅读:9,746次

        2017年11月26日,由南京市司法局、南京市律师协会、镇江市律师协会、扬州市律师协会联合主办的2017律师业务发展(南京)高峰论坛在江苏省会议中心的主楼举行。来自宁镇扬三地的十二家律所及团队负责人向会场四百多名律师分享了律所管理、专业特色、青年律师的培养等律师业务发展经验。

        我所副主任祝红律师作为南京市律协环资委主任,就江苏中虑律师事务所在环境资源法律业务特色在论坛作主题分享。

        作为本次活动的分享嘉宾,祝红主任以“新环境形势下律师业务发展空间”为主题,从新环境形势的概述、中虑律所在环境业务的坚守与成就以及律师环境法律业务发展空间这三大板块出发。首先以十九大报告中建设生态文明体制、建设美丽中国为切入点,介绍了目前我国从政策、法律、司法制度对环保治理的高度重视;接着从中虑所历经五年环境法律业务探索之路为主线,阐述了我所在环境业务领域的坚守与成就;最后给在场的宁镇扬律师提供了新环境形式下如何开拓环境法律业务的新思路。

        中虑律所从2012年开始已专注于环境业务领域,积极引进环境法律专业人才和环境法专家顾问,环境法律服务团队由环境法专业硕士、博士、教授及来自于法院一线实务的原环资庭法官组成,与各政府、高校、企业、环境公益组织都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其中我所韩旗主任被聘为“最高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司法理论研究基地研究员”,祝红副主任带领团队研发了八篇环境法律公共服务产品,黄彪律师译著《美国环境法精义》等,中虑律所在环境刑事、民事、行政诉讼与非诉领域已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代理了多起环境相关诉讼案件,目前也为政府及多家企业的法律顾问,专门处理环境相关法律事务。五年来,中虑律所不断加强环境法律理论及实务研究、拓展环境法律业务领域、投身环境公益事业,已形成具一定影响力环境资源法律服务特色专业品牌。



*附件列表(点击下载)





    责任编辑:李娟



    南京市律师协会微信公众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