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办理时间

周一至周五

09:00-11:30

14:00-17:30

在岗情况
投诉举报
电话
400-086-9797
技术支持
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要闻
总结赓续力 奋楫再出发,南京市第九届律师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召开
日期:2024-03-17    阅读:378次

     为加快推进全市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在中国式现代化南京新实践中扛起律师担当、贡献律师力量,3月16日,南京市第九届律师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江苏省会议中心召开。会议总结回顾了2023年工作,研究部署了今年及今后一个时期工作市九届律师代表大会256名律师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律协会长刘伟主持。

     市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徐晓洁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司法局律工处一级调研员凌盛广,市律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蔺瑸,市司法局律工处处长刘永强,市律协秘书长魏春纯和各区司法局分管局长等应邀参加会议。

市律协会长刘伟作理事会工作报告

市律协监事长席超作监事会工作报告

市律协副会长韩旗作财务报告

代表对报告进行表决

会议审议通过了《南京市律师协会第九届理事会2023年度工作报告》、《南京市律师协会第四届监事会2023年度工作报告》、《南京市律师协会2023年度决算报告和2024年度预算报告》、《南京市律师协会监事会工作规则》

市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徐晓洁充分肯定了市九届律协和全市律师取得的工作成绩:一是党的领导更加有力,二是职能作用日益彰显,三是规范管理成效显著,全市律师工作整体发展水平不断提升。

她向各位律师代表和全市律师做出的努力与贡献表示了感谢,并全市律师行业提出三方面要求:

一是要坚持政治统领,加强党的领导始终保持律师行业正确发展方向,确保广大律师与党同心同向、同心同德,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强化行业党的建设,推动律师事务所党的工作做优做实,强化队伍教育管理,把政治要求贯穿日常教育管理全过程

二是要敢于担当作为,善于系统谋划。要为做大做强南京法律服务产业进行顶层设计和战略布局,彰显律师业对南京产业发展的贡献度,打响南京律师为产业服务、为南京高质量发展服务的品牌。要紧紧抓住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的契机,依托自贸试验区、法律服务产业园、法治园区等平台,更好打造现代化、国际化的法律服务高地。

三是要着眼未来发展,不断积蓄能量。行业党委要继续走在前列,把律协党的建设成果转化为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的成果要把前期人才培养培训的成果进行系统化集成,扩大覆盖面。要建立激励机制,探索以课题发包和评价推广等方式,让南京律所、律师具备抢占全国市场、海外市场的可持续的能力。要加大从严监管力度,法律从业者依法从业,勤勉敬业,诚信廉洁

     截至2024年2月29日,全市共有553家律师事务所,较上年同期增长2.4%。全市律师会员13275名,同比增长7.5%。律师万人比13.02,位居全省首位。目前全市百人以上执业律师的律所有18 家,中高端业务占比持续提升,知识产权、破产管理、涉外和海商海事等业务领域的服务能力得到显著提升,法律服务区域高地进一步凸显。


     2024年,市律协将在市局党组和律师行业党委的领导下,紧扣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全方位贯彻《南京市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高举思想之旗,持续加强律师行业党的建设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夯实律师事业发展的政治根基,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律师行业党建工作中的困难问题,坚持创新思维,推动行业党建工作创新发展围绕中心大局,发挥专业优势护航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主动参与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法智保障产业链发展,服务和保障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统筹推进公共法律服务提质增效;开创全新局面,加快推进律师行业的高质量发展,进一步优化法律服务资源的战略布局、强化健全行业人才体系建设、推动都市圈法律服务业协同发展、加强学术研究扩大影响、强化典型选树示范推广;严格执业规范,切实提高律师行业自律管理的水平,切实落地律师事务所主体责任,扎实做好行业投诉受理工作,持续加强行风和队伍建设;强化改革创新,积极探索行业发展新理念和管理新模式,推动协会治理结构持续优化,进一步深化信息化技术运用,不断提升服务会员的能力和水平,在新的征程上展现新担当、彰显新作为,努力开创新时代南京律师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京新实践,奋力谱写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附件列表(点击下载)





    责任编辑:巢戌初



    南京市律师协会微信公众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