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办理时间

周一至周五

09:00-11:30

14:00-17:30

在岗情况
投诉举报
电话
400-086-9797
技术支持
关爱实习人员律所联盟之北京市高朋(南京)律师事务所
日期:2020-09-16    阅读:573次

北京市高朋(南京)律师事务所

人正业精

律所如是说

北京市高朋(南京)律师事务所 (Gaopeng & Partners Nanjing Office)是北京市高朋律师事务所在南京设立的分支机构,立足于“江苏及长三角地区”为客户提供国内外法律服务,业务范围广泛、专业化特色突出

本所秉持公平、民主、规范”的立所原则和“敬业、合作、高效”的执业品质,遵循“人正业精”的高朋文化,各个团队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做出了突出成绩。

自成立以来,在内部管理和规范化建设方面不断摸索,不断完善规章制度,使我所逐渐成为一个管理架构科学、规章制度完善的律师事务所。律所由主任负责全面管理,三位管理合伙人分别负责行政、业务与财务的管理,采用分工协作的方式,使律所管理明晰化,并责任到人。

本所共有18位合伙人,其中曹力主任担任南京市第八届律师协会副监事长、南京市律师协会八届监事会会费财务监督工作委员会主任;高级合伙人刘儒香律师担任江苏省第九届律师协会监事、南京市市八届律协刑事诉讼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高级合伙人张金岭律师担任南京市律协鼓楼分会副会长;高级合伙人胡宜金律师担任南京市市八届律协惩戒委副主任等等;多名合伙人及律师成为南京市律师协会成员并担任职务,在自身发展的同时也为南京律师行业做出贡献。

创立时间

2010年4月

人员规模

本所共有79名职工,其中执业律师65名,实习律师9名,行辅人员5名

专业服务领域

“法律顾问服务部”“公司法律服务部”“刑事法律服务部”“金融法律服务部”“教育文化服务部”“清算法律服务部”“证券法律服务部”

地址及占地面积

坐落于南京市鼓楼区虎踞北路181号金源大厦21-22楼,拥有22楼全层办公区域及21楼半层办公区域,面积达一千六百多平方米

荣誉墙

2009-2011年度先进基层党支部(中共南京市律协委员会颁发);

2012年度优秀业绩奖(南京市律所协会颁发);

2013年度先进基层党支部(中共南京市律协委员会颁发);

2014年8月26日我所正式成立“法律援助服务站”2015年度全面依法治国教育中表现突出的单位(南京市司法局、南京市律协颁发);

2016年度红旗律师党支部(中共南京市律协委员会颁发);

2017年度南京市律师行业规范化和诚信建设示范所(南京市司法局颁发);

2017年度优秀律师事务所(南京市律协颁发);

2018年度江苏省十佳涉外服务案例(江苏省司法厅、江苏省商务厅、江苏省律协颁发)。

2019年获得“全省律师行业先进党组织”(中共江苏省律师行业委员会颁发)

2019年度优秀律师事务所(南京市律协颁发);

2019年度 公益法律服务突出贡献(江苏省律师行业党委 江苏省律师协会)

2020年度 江苏省律师行业服务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先进集体(江苏省律师行业党委 江苏省律师协会)

理论结合实操 提升专业素养

高朋所内部具有指导律师资格的律师共计29名,每位可指导2名实习人员。对于未来进入本所的实习人员,能够提供相应的指导律师以及8个相关专业服务团队可供选择。并且本所业务逐年稳步增长,能够给实习人员提供充分的法律理论与实际案件的学习机会,使实习人员打下扎实的法律功底。

高朋所自成立以来,一直重视对青年及实习律师的培养。所内设有“高朋讲堂”,即每周五由一位团队骨干执业律师上课,分享一个专业成功案例或一些法律适用问题,不仅帮助律师们提升专业知识及办案技能,而且更为关键的是如此交流增强了律所的融合度,也增强了律所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除此以外,高朋所还不定期举办“高朋杯模拟法庭”“刑事辩论赛”“青年律师执业规划畅聊会”“让律师生涯增添幸福感——周末心理学沙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课学习、“司法鉴定意见审查与质证交流会”等。此类活动不仅丰富了律师业余生活,也提升了律师的专业知识、临场应变、语言表达、逻辑思维等综合能力,并且提供一个互相交流、相互学习的平台,加强了团队之间的合作,同时也提升了律所凝聚力。

关注点滴进步 爱护陪伴成长

为加强对实习生的管理,充分调动实习生的工作积极性和能动性,本着按劳分工、合理分配的原则计发实习人员工资,依法缴纳五险一金,并提供相关福利待遇:在我国法定节假日(春节、端午节、中秋节)提供过节福利;每位员工生日当天单位可为其订生日蛋糕;每年一次单位集体出游(境内外不限);相关节日举办集体活动(如五四青年节徒步、感恩节活动)等。

得失寸心知——实习者说

潘荣花

实习开始时间:2019年4月

时间就像白驹过隙,流逝在指缝之间,转眼实习期已经届满。回眸实习的这一年,尽管有很多汗水,但收获满满,跟着指导老师况昊律师以及所里的其他同事学习到了很多的经验、技巧、做案子应当具备的能力。在这一年里,由于做的大部分都是民商事诉讼案件,体验到了整个流程,从接待当事人开始,到签订委托代理合同,以及立案、开庭、执行。真正参与到了司法实务,体验到办案的苦与乐,感受到司法实践的博大精深。在加入到北京市高朋(南京)律师事务所这个大家庭以后,我由衷地感触到其他律师的专业、敬业。尤其在跟着我的指导老师况昊律师实习的期间,我深切的体会到况昊律师的优秀之处,在学习方面况昊律师积极参加各种培训班,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在做案子上,非常细心、严谨、认真,考虑问题全面等,是我学习的榜样。除此之外,律所每周五都会进行高朋讲座,由每位执业律师轮流进行,主讲律师自己选定讲课的主题,与大家分享,通过这种讲座方式,可以进一步提升律师的专业技能。除了讲座以外,律所还会定期邀请一些法律职业共同体,资深律师、法官、警官,以及金融机构的高管等人到律所进行交流。每次讲座与交流我都会积极参加,每次都收获很多。

律师作为一名社会主义法律工作者,要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和义务。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在律所各位前辈的帮助下,我会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埋头苦干,艰苦奋斗,不忘初心,进而实现自身的人生价值,社会价值,成为一名具备良好道德素养、专业技能强的律师。

姚娟

执业时间:2019年8月

转眼间,加入高朋这个大家庭,执业已满一年。实习那一年,我经历了人生中很多的第一次:第一次加入律所的大家庭、第一次接待当事人、第一次写诉讼材料、第一次进法院、第一次参与庭审等等。那一年,我既忙碌又充实。

怀揣着对律师职业的向往,我选择参加司法考试,2017年顺利通过,2018年拿到了梦寐以求的法律职业资格证书。备战司考的日子里,感慨考点的庞杂,进入律所实习后,感叹实务的博大。拿到法律职业资格证书只是从事法律职业的一个前提条件,尤其是律师这个职业,它需要从业者拥有不断学习的能力,积累各个方面的知识。在这方面我尤其佩服我的指导老师胡宜金律师,他具有丰富的实务经验和知识储备,熟知法律法规、司法解释。

我很荣幸能加入北京市高朋(南京)律师事务所这个大家庭,律所每周五中午会轮派一位律师分享自己执业中的实务经验,组织全所人员集中学习,并在最后设立交流讨论环节。通过参与其中,我不仅很快认识了所里的前辈们,更学到了很多专业知识。在这个每周五的学习交流会上,年轻律师提出自己的困惑,资深律师答疑解惑,互相探讨着立法目的和实务操作中的难点等,围绕着如何写诉讼请求、如何确立法律关系及纠纷类别、如何实现委托人利益最大化等等问题,每期一个主题,每期一次思想碰撞。不仅如此,律所还非常重视与其他律所、其他行业的交流,自我进律所以来先后举办了“青年话未来”座谈会、房地产法律服务研讨会、光伏新能源收购业务交流会、司法鉴定意见审查与质证交流会等,还邀请了台湾的林正疆律师来所发表了精彩的演讲。律所组织的活动内容涉及刑事、民事、非诉等各个业务领域,我再次庆幸自己加入了高朋南京所,通过这个平台,我接触到许多前所未闻的事物,了解到许多书本以外的信息,领略到了律师这个职业的风采与魅力,坚定了我要成为一名优秀律师的信念。

在我的眼中,律师是一份有魅力的职业,它的魅力源于不间断的学习与积累、源于优秀的沟通能力与技巧、源于法庭上的应变能力与口才、源于对法律与职业道德的坚守……我坚信,从事律师职业能让我遇到更好的自己。


高朋欢迎你:

1、依法取得法律职业资格证书;
2、全日制法学本科及以上学历;
3、品行良好,敬业勤奋、热爱律师行业,未受过司法行政机关处罚;
4、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执行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

5、具备较强的自我学习和抗压能力

联系人:万倩  13813953956

联系邮箱:nanjing@gaopenglaw.com


*附件列表(点击下载)








    南京市律师协会微信公众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