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办理时间

周一至周五

09:00-11:30

14:00-17:30

在岗情况
投诉举报
电话
400-086-9797
技术支持
当前位置: 首页 >> 区站之窗
教育培训进高淳区暨金陵律师大讲堂——“建设项目工程总承包六大疑难问题法律实务解析”开讲
日期:2023-11-13    阅读:252次

2023年11月9日下午,为加快全市律师教育培训工作的体系化、规范化建设,进一步缩小律师教育培训的地区差异,市律协教培委走进高淳,在高淳区司法局开展了教育培训进高淳暨金陵律师大讲堂活动。高淳区司法局副局长潘爱民、市律协副会长来云龙、教培委主任洪炜、高淳区律工委主任丁祖亮出席活动,本次活动的主讲嘉宾为市律协建设工程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徐燕君。

本次金陵律师大讲堂在建设工程之乡高淳开展,以“建设项目工程总承包六大疑难问题法律实务解析”为主题,线下五十余名律师参加、线上三千余名律师共同参与,本次活动由市律协教培委主任洪炜主持。

高淳区司法局副局长潘爱民在开场致辞中介绍了高淳区的基本情况及高淳区律师行业发展情况,充分肯定了本次律师教育培训进郊区活动。他表示,金陵律师大讲堂是各专业委员会与各区律师分享各专业研究成果的主要渠道,本次培训活动是市律协落实律师教育活动的新需求、新要求的重要举措,对于高淳律师行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市律协建设工程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徐燕君在专题讲座中,围绕建设项目工程总承包合同效力认定、工程总承包联合体相关问题、工程总承包合同价款变更的特殊性、《工程总承包合同》发包人风险、工程总承包质量责任承担、工程总承包价款优先受偿权问题等六大疑难问题进行分析,结合典型案例与大家分享了对相关疑难问题的法律理解和处理思路。

洪炜主任表示,金陵律师大讲堂已然成为南京市律协教育培训品牌工程,是金陵律师自己的展示舞台和学习平台。本次金陵律师大讲堂的主题内容正是建设工程领域律师密切关注的问题,徐主任的分享给律师同仁们面对相关难点问题提供了重要建议和思路。

市律协副会长来云龙在讲话中再次强调了金陵律师大讲堂开办的初衷、开展及愿景,并表示,金陵律师大讲堂是南京市律协的培训品牌,此次培训主题充分结合了高淳区律师业务特点和需求,希望参加培训的学员学有所成,进一步提升律师执业水平。

本次金陵律师大讲堂参与人数创历史新高,举办成功,获得了参与律师的一致好评。


*附件列表(点击下载)





    责任编辑:巢戌初



    南京市律师协会微信公众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