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留言 >> 已通过留言
父亲房产我怎么继承
日期:2017-05-03     阅读:2,832次
留言内容:
我是一个农村单亲家庭的男孩,母亲在我十六岁去世。以后父亲又找了个女人结婚,生了一个女孩子。组建了一个新的家庭。家里拆迁,拆了一套房子,写了父亲和晚娘的名字。如果父亲去世后,晚娘肯定会把房子继承给她自己的女儿,我想问,我有没有权利继承。我该怎么做!
回复内容:
江苏九州祥和律师事务所,崔保华律师: 该房屋由您父亲与您的晚娘(继母)共有,您的父亲拥有该房的一半产权。如果您父亲去世,且未立遗嘱,则该房屋中其拥有的一半产权将按法定继承进行继承。如果没有其他直系亲属在世的话,法定继承人有三人,即:您本人、您晚娘和晚娘的女儿。您能够继承的是该房屋的六分之一。 如果您的父亲对您比较关心,您现在该做的是让其对生前财产立下书面遗嘱,他可以对自己拥有的房屋中一半产权以遗嘱的方式进行处分。遗嘱最好能够通过公证或者律师见证的方式进行。
李娟 2017-04-26





南京市律师协会微信公众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