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办理时间

周一至周五

09:00-11:30

14:00-17:30

在岗情况
党委办公室
实习考核部
会员事务部
纪律维权部
文化宣传部
综合工作部
教育培训部
《金陵律师》编辑部
投诉举报
电话
400-086-9797
技术支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两学一做
市律协党委召开“两学一做”交流推进座谈会
日期:2016-05-30    阅读:1,109次

        5月25日下午,市律协党委召开“两学一做”交流推进座谈会。会议由市司法局巡视员、市律协党委书记主持,律协党委委员、部分律师事务所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讨论通过了《关于在全市律师行业全体党员中开展“学习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研究部署了开展全市律师行业红旗律师党支部、优秀党员律师及优秀党务工作者评选表彰,举办律师行业庆祝建党95周年“党在我心中”主题歌咏大赛等专题活动,及建立党委成员联系点,编发学习教育专刊资料,开辟网站、网络专栏等活动。

       会上,部分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代表,就本支部开展学习教育情况和个人学习心得体会作交流发言,并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各支部表示要突出自身特色,以学习教育为契机,积极探索加强和改进支部建设、党员队伍管理的思路措施,形成一批学习成果、制度成果和实践成果。    

       王星旅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律师行业多年来致力于加强党的组织建设,通过建立独立党支部、联合党支部、配备党建工作联络员等形式,实现党的工作在律师行业的全覆盖;党员队伍不断壮大,在律师中的占比已接近30%;律师党员的教育管理进一步加强,一批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党员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对行业的建设发展起到了重要的引领和保障作用。


       王星旅书记强调,下步律师协会各支部要按照“三重三严”要求,扎实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一是重教育,严机制。强化面向全体党员开展的正常性教育,进一步严密党的组织体系、严肃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律师的日常管理。二是重实效,严规范。要强化党员意识、组织意识、党内纪律意识和行业纪律意识,开展好“三比三争”活动,引导党员律师恪守执业准则,遵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在执业活动和律师所管理、行业规范诚信建设中体现先进性。三是重融合,严落实。要把学习教育与深化律师工作改革和促进行业规范诚信建设的主题结合起来,与实施“十三五”规划和律师行业发展目标结合起来,认真抓好落实。要结合“宁青”计划,做好青年律师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和发展工作。


*附件列表(点击下载)








    南京市律师协会微信公众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