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办理时间

周一至周五

09:00-11:30

14:00-17:30

在岗情况
投诉举报
电话
400-086-9797
技术支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两委动态
环保普法我先行——环境资源模拟法庭社区“开庭”
日期:2017-11-29    阅读:10,169次

        2017 年 11 月 25 日,南京环保普法我先行——环境资源模拟法庭进社区公益活动在南京市建邺区莫愁湖街道办事处拉开序幕。此次活动由南京市律师协会环资委与南京市建邺区莫愁生态环境保护协会共同举办,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南京市建邺区司法局莫愁湖司法所全程支持。

        模拟法庭是面向社会大众的活动,模拟庭审案例是由实际案例加工修改而成。模拟法庭的合议庭组成成员由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环资庭法官亲自担任。原告代理人由江苏中虑律师事务所黄彪律师、张辰律师担任,被告代理人由江苏圣(江北新区)律师事务所刘霞律师、北京中银(南京)律师事务所左迎春律师担任,以上四位律师均为南京市律协环资委成员。

        环境资源模拟法庭活动的开幕式,由南京市律师协会环资委主任、江苏中虑律师事务所主任祝红主持,南京市律师协会副会长贾政和、莫愁生态环保协会常务理事周凯教授代表主办方致辞。

        模拟法庭围绕“上游拦坝蓄水,鲟鱼死亡”展开,在合议庭的组织之下双方辩护律师从证据出发,还原案件真相,围绕是否因蓄水导致的环境破坏引发了鱼苗死亡展开了激烈的辩论。庭审结束后,河海大学法学院博士、江苏中虑律师事务所律师赵银仁,南京环保产业协会水专委秘书长周魁,南京市中院环资庭庭长李兵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对案件做出精彩的点评。



*附件列表(点击下载)





    责任编辑:李娟



    南京市律师协会微信公众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