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办理时间

周一至周五

09:00-11:30

14:00-17:30

在岗情况
投诉举报
电话
400-086-9797
技术支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两学一做
圣典党建:党员之路,在于每天细节一小步
作者:吕美蓉   日期:2016-06-20    阅读:1,043次

        作为党员,我很关注近几年的学习教育活动,从群众路线实践活动到“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强调党员的各种党性素质提高。对此反思良久,认为党员的修身养性应从跬步始,而不以千里止。

        吃穿住行在每个人一天中必不可少,党员亦如此。作为党员,怎样在这一天的“必修课”上提升自己,答案是注重每天的小小细节即可。

        吃,“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是艰苦朴素精神的最佳体现,但物质水平已有较大改善的当下,“一粥一饭”的贫苦生活状态已一去不复返,故忆苦思甜的革命传统也该注入新的时代意义。如今,吃饭摆阔挥霍已成现象,对此,党员“中枪”也不在少数,所以节约、低碳,应当成为新的生活时尚。居家饭菜以吃完为准,餐馆散场,将剩菜打包也并不丢人。每位党员能践行这一小步,必能带动千家万户。

        穿,人们在衣物上的追求从一开始的温暖上升至如今的体面,“买买买”是大多数人的生活状态。现在,大多数人会将老旧的、破损的衣物丢弃,而我们党员是否应当创新理念,将“购新弃旧”转为适当的“变废为宝”,做新时代的生活达人呢。看过相当多的微信小文章介绍合理利用家庭老旧衣物,使其的衣物经过改造,可以成为新的生活用品,比如,破的牛仔裤可改良成女士牛仔裙或牛仔背包、旧毛线衣重新拆织可成为靓丽地垫、多件变形的T恤可裁剪用作地面抹布......生活处处有精彩,党员的你发现了没有?

        住,越来越多的人追求生活品质,故竭尽全力修缮其室,设计装修美轮美奂,以图外观金碧辉煌,内在实用经典。这些只是小事,党员即使不住琼楼玉宇,也能让人高山仰止,原因正如刘禹锡所说“斯是陋室,惟吾德馨”。

        行,以自己为例。每天依赖公共交通的我,几个小时都在车上,所以利用这个时间我会做一些观察。很多人因疲劳而忽略了给身前的孕妇让座、因饥饿而使整个车厢充斥着菜味儿、为了自身便利而让身边的人困难地挤进里座,上述任何一种行为都能让小范围内的人感觉不文明不舒服。我想,若党员在公共交通上以他人便利作为要求自身的标尺、以高标准约束自己的行为,文明言行一小步,必定能让和谐之花遍地开放。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附件列表(点击下载)








    南京市律师协会微信公众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