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办理时间

周一至周五

09:00-11:30

14:00-17:30

在岗情况
投诉举报
电话
400-086-9797
技术支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两学一做
法德永衡: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忠诚政治本色,以党建促所建
日期:2016-07-04    阅读:3,576次

        江苏法德永衡律师事务所成立于1980年1月1日,党支部成立多年来,坚持把党建工作作为一项基础性工作常抓不懈,以确保律师事务所正确的政治方向。加强党支部建设,进一步增强党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是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的迫切要求。为此,党支部全体支委以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要求,以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全党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党员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齐心协力,团结一致,分工不分家,尽心尽力抓好支部各项工作,真正把支部建设成朝气蓬勃,有战斗力的集体。

        作为律师行业一级党的基层组织,有自己的工作特点,如何做到既要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又不能简单流于形式,把基础党建工作落到实处,是党支部工作中着重解决的问题。

        法德永衡律师事务所党支部注重组织党员学习政治理论,坚持不懈地进行党的理想信念教育,保持党员先进性。通过在党员和全体律师中开展对党相关主题系统学习,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律师队伍中的影响,不断提高党建工作的实效。明确了:(一)学习党章党规,引导党员尊崇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牢记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树立崇高道德追求,养成纪律自觉,守住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三)做合格党员,坚持以知促行,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通过专题学习增强全体律师的凝聚力和团队精神,促进律师事务所各项业务工作的开展,保证了律师事务所工作目标的实现。

        在定期的支部会议上,党支部都把党员的政治理论学习作为必修的课程。通过学习《党章》《党规》、系列讲话,保持高度的政治觉悟和坚定的政治方向以保障律师工作健康发展。通过围绕专题讨论学习,以创新方式讲党课,召开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坚持立足各自岗位做贡献,党员、主任律师作表率等,强化党员律师宗旨观念,勇于担当作为,在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

        在律师事务所各主任律师的模范带头作用下,法德永衡把服务稳定大局作为律所的重要任务,积极投身到维护社会稳定、化解社会矛盾中去。理性地创设了纠纷协调模式,并在实践中赢得了各方当事人的信任,为社会的和谐稳定做出了突出贡献。

        2010年7月28日,位于南京栖霞区迈皋桥已停产的原南京塑料四厂厂区的可燃气体管道发生泄漏爆炸。事故发生后,法德永衡律师事务所立即组织精干律师队伍,奔赴事故现场,积极配合政府相关工作组做好伤亡人员及亲属的善后处理工作,为相关人员解答法律咨询,宣讲赔偿相关法律规定,帮助计算赔偿数额,安抚伤亡人员及亲属的情绪,引导他们走法律程序,努力确保事故处理纳入法律轨道。

        2012年11月,宁南国际汽配城二期三期拆迁,造成大量商户失去经营场所,由此引发商户对政府的不满,如处置不当,极易引起群体性事件。法德永衡律师事务所万永松、吴明秀律师参与此次事件的协调工作,及时向市司法局报告,并与政府相关部门沟通,安抚被拆迁商户,成功化解了危机的发生。

        2015年6月4日,根据市政府安排,法德永衡律师事务所谈臻律师随市政府处置东方之星沉船事件前方工作组第二批人员前往湖北监利,为市政府前方工作组提供法律服务与法律保障。

        法德永衡律师事务所资深老律师章荣毕和青年律师蔡钧利用休息时间在远程服务中答复法律咨询,其中章荣毕律师咨询量一直位列所有专业志愿者的第一位,截止目前已解答各类法律问题11000多件。他们在远程志愿服务中有针对性地进行收集、整理、研究法律问题并引导基层群众采取非法律诉讼方式解决纠纷,受到了市委组织部的高度评价,被授予2009年度党员远程志愿者服务奉献奖。章荣毕作为90岁的资深律师和新党员,被市级机关工委评为2010-2012年度创先争优优秀党员。


        法德永衡律师事务所主任万永松律师是兼任党支部纪委委员,在看到扬子晚报刊登的安徽来安少女急需A型血的报道后,毫不犹豫地第一时间赶去医院捐钱、献血,江苏电视台零距离节目对此义举进行了深度报道。


        法德永衡律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吴明秀律师怀着回馈社会和关心下一代的心情长年资助几十名贫困山区的孩子,为孩子们继续求学梦想、创造美好未来提供了物质基础,为社会储备人才尽一份绵薄之力。


        在这些老律师的熏陶和带领下,法德永衡律师事务所的青年律师们积极投入到公益事业中。青年律师杨旭红免费代理了江苏网络电视台联合江苏城市频道《法治集结号》组织的南京市民公交IC卡维权诉讼,在为南京市民维权的同时,推动公交公司的改革。

        由法德永衡律师事务所率先在全市律师队伍中开展的律师进社区活动持续开展已达十二年。

        2009年该所律师为劫持并杀害女中学生房某的犯罪嫌疑人提供法律援助,在代理案件的过程中感到非常痛心和震惊,并认为如何引导青少年合理健康使用网络、预防网络犯罪已经刻不容缓。鉴于此,法德永衡律师事务所在2011年安排律师送法进校园,开展了多场预防青少年网络犯罪的专题讲座,目前已在南京第十一中学、南京第四中学、南京第三十二中学等学校进行了讲座,取得了非常好的社会反响和效果。

        法德永衡律师事务所同时与南京市湖南路街道8个社区、华侨路街道7个社区、社区的党委领导召开座谈会。双方就如何发挥自身优势和特点进行党组共建开展了商议和探讨,通过与各社区党委(支部)建立密切联系,将法律服务与党建工作相结合,由律师事务所成立以党员律师为主的律师团队,进驻到社区,形成责任包干,并确定了多种长期的服务方式,使律师了解普通社区居民的想法和法律实施中存在的问题,了解百姓最需要的法律需求,如拆迁安置、房屋租赁、婚姻家庭、损害赔偿等等。律师们有的放矢,重点钻研这方面的法律知识,提高解决老百姓法律问题的业务技能,深受社区居民的欢迎。

        法德永衡律师事务所通过给社区居民上法制宣传课、开展法律咨询等集体活动,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群众的法律知识以及维权意识,并且在一些重要问题上发挥了良好的作用。如,城市拆迁安置工作给基层社区带来很多矛盾,而很多被安置的拆迁户对法律并不了解,但又不情愿聘请律师。通过律师们的及时介入,宣传、讲解拆迁法律知识,使群众明白哪些利益是应该争取的,哪些是不受法律保护的,将矛盾消灭于萌芽状态,为构建和谐社会提供法律支持,获得人民群众一致好评。

        党支部要求本所新时代的律师党员要努力保持党员先进性,使自己具备优良特性。做到有组织有纪律,发扬正气,客服邪气,坚持学习,反复磨炼,使自己成为一个坚定的唯物主义者,多说真话实话,少说空话套话,不说虚话假话;成为一个务实的理想主义者,不放松每日不懈的努力,不停止每项卓越的追求,每项工作要出色的完成;成为一个审慎的乐观主义者,不盲目乐观,不消极悲观,保持一颗平常心;成为一个积极的与时俱进者。

        江苏法德永衡律师事务所党支部成立多年以来,秉持“法律至上、诚信为本、勤勉敬业、团结进取”的律所宗旨,坚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人合建所的理念、民主管理的理念、规则治所的理念、效益优先的理念。以党建促所建,为广大人民数十年如一日地提供法律咨询和援助,获得业内外普遍的赞誉。



*附件列表(点击下载)








    南京市律师协会微信公众账号